2035年停售燃油车 T&E呼吁制定更严苛的减排目标

2021年05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编译   

  欧洲气候组织(T&E)表示,欧盟需将货车减排31%的目标时限从2030年提前至2027年,并争取到2030年实现至少60%的减排目标。该组织进一步表示,欧盟应在2035年前设定二氧化碳零排放目标,全面禁止燃油车销售。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欧洲气候组织(T&E)表示,欧盟应大幅提高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借此推动货车的电动化转型,同时建议车企在2035年前全面停止燃油车型的销售。

  T&E表示,一份对2020年货车销量的分析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欧盟货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几乎没有降低,欧盟为货车设置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太低,以致大多数车企甚至无需销售零排放货车就可达成目标。

  T&E货运经理詹姆斯·尼克斯(James Nix)在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初生效的排放标准本应使货车更‘清洁’,但相关车企却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达到以上标准。”相比之下,得益于政府补贴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去年欧盟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销量超过100万辆,几乎翻了两番,占乘用车总销量的10%以上。但电动货车的销量却一直萎靡不振,销售占比仅为2%左右。

  欧盟去年曾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为新乘用车和货车设定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新法规生效,到2025年,制造商需要使乘用车和货车的全车排放较2021年的水平减少15%;2030年完成乘用车减排37.5%、货车减排31%的目标。

  对此,T&E表示,欧盟需将上述货车减排31%的目标时限从2030年提前至2027年,并争取到2030年实现至少60%的减排目标。该组织进一步表示,欧盟应在2035年前设定二氧化碳零排放目标,全面禁止燃油车销售。

  此外,T&E还建议欧盟阻止货车制造商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货车,并推动PHEV乘用车车型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他们认为PHEV车型车主并没有对车辆进行适当充电,且过于依赖燃油发动机。

  目前很少有车企生产PHEV商用车,但福特汽车3月曾表示,其下一代货车将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陈梦宇编译)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2035年停售燃油车 T&E呼吁制定更严苛的减排目标

2021-05-18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