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与德国谈判 或在巴伐利亚州建芯片厂

2021年06月22日 08:09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据外媒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6月18日表示,该州正与英特尔就建立一家欧洲芯片工厂进行谈判,以应对阻碍汽车业生产的供应瓶颈。

  近几个月来,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一直在寻求80亿欧元(合95亿美元)的公共补贴,以在欧洲建立一个半导体生产基地。

  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Hubert Aiwanger表示,“我强烈支持这一做法。国际大型半导体制造商在巴伐利亚的选址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巴伐利亚是宝马、奥迪等豪华汽车制造商的总部所在地。

  Aiwanger透露,该州已经建议将慕尼黑西部的彭兴-兰德斯堡的一个废弃空军基地作为芯片工厂的可能选址。

  半导体短缺正给欧洲汽车制造商带来不利影响,并可能阻碍德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欧盟正考虑建立一个半导体联盟,其中包括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英飞凌和阿斯麦(ASML)等芯片制造商,以在全球供应链危机期间减少对外国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此前,美国方面也表示,拟向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0亿美元资金,这或用于在美国建设7至10家新的芯片工厂。美国此举旨在提升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份额,1990年美国占据全球37%的半导体和微电子生产份额,现在这一比例下跌至12%。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英特尔正与德国谈判 或在巴伐利亚州建芯片厂

2021-06-22 08:09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