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阳:特斯拉市值逾万亿美元启示多

2021年10月27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充满争议的特斯拉,正在不断创造奇迹。10月25日,特斯拉股价盘中创出1045.02美元的新高,收盘总市值突破万亿美元,超过包括大众、通用、福特、本田等在内11家传统汽车巨头的市值总和。马斯克发推特惊呼:“疯狂的万亿时刻!”

  直接刺激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的导火索是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公司之一赫兹(Hertz)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这笔总价约42亿美元的订单,是电动汽车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并锁定了当前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

  特斯拉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很多人直呼“看不懂”。但只要我们结合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汽车产业变革背景进行分析,就不难理解了。正如苹果颠覆了手机产业,特斯拉用创新理念和互联网思维,通过新的电子电气架构,用软件和智能重新定义了汽车,打造出了现象级的智能电动产品,加速了整个汽车产业变革。而基于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商业生态打造和用户体验提升,代表着未来汽车产业的演进方向。与此同时,特斯拉良好的市场销售表现,也为其市值不断攀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全球减碳行动之下,当前汽车行业向新能源转型已成为共识,而推动转型的最重要力量就是创新。特斯拉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既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估值提升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也深刻启示我国企业,唯有像特斯拉一样重视和加强创新,才能提升产品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球市场受到投资者和消费者追捧,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忠阳)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杨忠阳:特斯拉市值逾万亿美元启示多

2021-10-27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