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感”爆棚,感受广汽本田新凌派的“轻·致”

2021年10月29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凭借A+级的战略定位以及超高性价比,广汽本田凌派自2013年登陆国内市场以来,累计销售超95万辆,一度占据A级车“万辆俱乐部”的“C位”。上月,中期改款的新凌派正式上市,在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家庭基本用车需求的同时,注入了更多的运动与科技元素,提供了更多的移动空间价值。

新凌派锐·混动 陈梦宇摄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有机会体验了广汽本田新凌派锐·混动和锐·T动两款车型,驱车行驶在充满桂花香味的甬城,沉浸在新凌派带来的动感氛围,可谓别有一番风味。

新凌派锐·混动 陈梦宇摄

  新凌派为迎合90后消费者价值观,在设计上以“轻·致”为开发理念,外观更显精致,“款待感”更加考究,智能配置大量升级,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初见锐·混动车型,竟与雅阁有几分神似,尤其是大灯,虽比雅阁略厚,但直观感觉十分相似。整体上新凌派外观极具凌厉动感,前脸几乎纯黑,十分深邃,上方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则让锐·混动蓝色标识更加凸显。此外,前脸结构上的优化,也有效降低了高速行驶时产生的噪音。

新凌派锐·混动前脸 陈梦宇摄

  新凌派车身长度比之前增加10毫米至4766毫米,侧身车门下方的折线造型,在光影之中酷似回旋镖,增强了运动感,车轮配备的17英寸潮酷轮辋,也更加符合运动科技定位。

新凌派锐·混动尾门 陈梦宇摄

  车内,映入眼帘的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一体式静电化触控面板都在无形中增加了新凌派的“款待感”与豪华质感,在同级车型中树立了标杆。启动车辆后,目光汇聚到抗指纹饰板仪表台,简洁的人机交互界面清晰指出水温、时速、油量等基础信息,在启动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以及停车怠速自动停止等功能时,仪表台会出现更多提示。

新凌派锐·混动内饰 陈梦宇摄

  不过,记者在感受锐·T动车型时,在怠速自动启停(冷启动)的瞬间,车身会有轻微抖动,这或许与锐·T动车型采用三缸发动机有关。相比之下,锐·混动车型则在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消声、稳定方面更胜一筹。当然,锐·混动车型价格也比锐·T动高出3万-4万元。另外,新凌派的驾驶位座椅是手动调节,这一点需要驾驶者在行车之前调整好。

新凌派锐·混动发动机舱 陈梦宇摄

新凌派锐·混动座椅调节 陈梦宇摄

  在空间方面,新凌派表现十分优秀,兼具空间感与高级感,同级中少有的2730毫米超长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宽敞舒适的空间。不仅如此,新车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USB充电接口,锐·混动车型还在后排座椅两侧设计了空调出风口。此外,后排中间座位还可作为扶手放下并延展,提供了类似豪华车才有的体验。

新凌派锐·混动后排 陈梦宇摄

  动力方面,锐·混动搭载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加速性能更佳、行驶更平顺、静音性更好、油耗更低,该套动力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自由切换发动机模式,避免能量浪费,实现了同级别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在实际驾驶中,锐·混动车型的动力响应敏锐,从起步到高速全程无卡顿,超车轻松自如。

新凌派锐·T动 陈梦宇摄

  锐·T动则采用了Honda地球梦科技系列180TURBO发动机,采用双VTC(可变正时控制机构)、吸气VTEC(可变气门相位及升程控制系统),以1.0T的小排量实现了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行驶性能。但锐·T动起步初期大概前三个档位有轻微顿挫感,不过无伤大雅。

新凌派锐·混动中控 陈梦宇摄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新凌派搭载的Honda全球最新一代交互技术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手机远程车况确认、车家互联、智能AI语音对话控制、OTA在线升级、导航、互联网娱乐等功能,相比起Honda CONNECT 2.0有了全方位提升,基本可覆盖当下所有日常生活场景。(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款待感”爆棚,感受广汽本田新凌派的“轻·致”

2021-10-29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