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断供被迫减产 丰田为何仍上调增长预期?

2021年11月19日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刘白云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宣布,其第2财季利润同比增长了33%。尽管新冠疫情造成了供应链问题,但该公司仍上调了全年的增长预期。

  丰田公司7月至9月利润为6266.5亿日元(约合5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705亿日元。该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达到7.5万亿日元(约合660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芯片供应链中断,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均受到影响,丰田公司也被迫减产。

  丰田公司的管理人员说,生产正在复苏,该公司正在努力满足市场对其车型的强劲需求,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其他利润率较高的车型。

  该公司预计,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政年度,其利润将达到2.49万亿日元(约合22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2.2万亿日元增长11%。

  其较早前的预期为,该财年利润为2.3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

  利润增长的原因之一是,日元走低有利于出口,提高了利润,抵消了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的不利影响。

  丰田公司称,削减成本以及二手车价格上涨和激励措施减少也起到了帮助作用。(参考消息网 编译/刘白云)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芯片断供被迫减产 丰田为何仍上调增长预期?

2021-11-19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刘白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