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辆之上,“新奥迪”重塑品牌力、创领新豪华

2021-11-26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700万辆之上,“新奥迪”重塑品牌力、创领新豪华

2021年11月26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7日晚,一场饱含热情的“奥迪未来盛典”在天气正好的广州拉开了帷幕,无论是对过往美好的回忆,还是对未来蓝图的绘制,以及充满新意的现场布置、热烈的参与氛围和令人大开眼界的概念车首发,无不展现着奥迪对未来的畅想和其卓尔不群的影响力。

  引发如此关注,是基于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以及背后超过700万名车主的支持,还源自其敢于不断创新给消费者带来的期盼和热情。

  入华三十三年,奥迪不断创立豪华品牌里程碑

  回头来看,奥迪在中国的辉煌,从其独具慧眼、敢于人先踏入这里时或就已注定,33年前,奥迪和中国一汽的合资合作,真正开辟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如今,双方依旧不断深化合作,去年底,中国一汽与奥迪宣布双方将全面升级在华销售及网络体系;转至今年初,中国一汽、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又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未来将生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双方的精诚合作、风雨同舟,推动奥迪的中国战略不断深化,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石。

  中国战略的落地,还离不开完善、强大体系的支撑,背靠一汽-大众辐射全国的五地六厂生产制造体系、IQS新车质量名列前茅的全球标准质保体系,再加上企业33年的品牌塑造和技术积淀,令奥迪在化发展有了十足的保障。

  由此,奥迪有底气和实力在中国市场推出一代又一代的经典产品。1988年就以许可证和CKD方式组装生产的奥迪100;1999年下线的国产奥迪A6,不仅迅速树立了豪华市场的标准,更因洞悉国内消费者需求而进行了量身加长设计,引发风潮,从那以后,加长几乎成为国内销售车型的必备。33年后,奥迪早已从最初一车打天下,发展成为拥有从轿车到SUV、从旅行车到高性能车甚至超级跑车的,从A0级到D+级车的全市场覆盖豪华阵容。A3、A4、A6、Q3、Q5等明星产品无不成为市场宠儿,A5、A7、Q2、Q8等更具个性的产品,更时刻标榜着奥迪品牌对豪华的诠释。

  当然,常年来对经销商的重视与支持,亦是奥迪能够不断升华品牌形象、吸引消费者青睐的重要一环。就在11月18日-19日,奥迪之星总决赛与奥迪专业双杯竞赛总决赛再次圆满落幕,展现出奥迪品牌面向未来,在服务领域抢占先机的决心和信心。其中,奥迪之星诞生18年来能始终根据市场竞争新环境而突破创新,在赛事规模、赛事机制、竞赛内容实战化方面不断与时俱进,2004年其诞生之初只包含销售顾问岗位,至2021年,该竞赛已经涵盖了销售相关的16个岗位、9400余人,竞赛内容也增加了新能源顾问赛、sport专家赛等与奥迪品牌工作导向密切相关的模块,并且在赛事运营中运用数字化提效,在线直播等手段,在高度,广度和深度上全方位引领营销文化。而奥迪专业双杯竞赛作为奥迪服务领域的另一项赛事,则为售后服务人员搭建了展示实力的竞技场,为奥迪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不止于此,在品牌营销方面敢于突破创新,成功转型至“科技”、“品质”、“年轻化”形象;服务方面能够在准确把握市场、洞察用户及经销商诉求的基础上,制定践行经销商和用户导向的服务战略;加之近600家经销商的支持……共同造就了奥迪品牌在中国的辉煌表现,7月17日,一汽奥迪举行了第700万辆车主交车仪式,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正式突破700万辆,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高度。

  700万辆之上,一汽奥迪果敢创新重塑“新奥迪”

  更难能可贵的是,站在700万辆规模之上,奥迪依旧拥有充沛的创新动力和果敢的转型魄力,再迎突破。面对汽车产业新变革、消费市场新需求,一汽奥迪将开启“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打造“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新模式”环环相扣的品牌矩阵,以此重塑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新奥迪”。

  具体来看,不断进化的产品正是奥迪塑造“新豪华”的最佳载体。刚刚于10月29日全球首发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成为代表之作,其作为D+级旗舰产品,凸显了奥迪的极致奢华;而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身份,更是奥迪品牌“在中国,为中国”品牌战略向“只为中国,中国专属” 升级的核心表达和具体表现。

  此外,前瞻的电动化布局更承载着奥迪对“新豪华”的未来畅享。2021年,奥迪将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布局10款电动车型,包括4款国产车型;2024年,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开始投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在本次未来盛典上,中国首发的2款sphere家族概念车,更加展现出奥迪对未来出行的思考和展望。

  在深化“新体验”上,奥迪则将基于Audi Sport赛道体验、奥迪Q家族体验之旅、奥迪旅行车家族体验之旅、奥迪e-tron Campaign等本就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以及品牌遵循进取基因的基础之上,聚焦以人为中心的转变,继续锐化品牌形象,持续引领市场潮流。

  不止于此,在传递品牌价值方面,奥迪还是一位“跨界高手”,并能不断吸纳各界“新精英”。如成立于2005年的奥迪英杰汇,就在不断汇聚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精英代表,以此向更多人展示奥迪用户的优秀形象,强化品牌高端形象;还有Ms.Audi、e-tron创享官等等……无不在精准地传递品牌新主张。

  最后,覆盖生产、产品、销售到服务全链条的数字化“新模式”,则串联起了奥迪品牌的完整新生态。在生产端,奥迪透明车间2.0成为生产制造数字化的代表;产品方面,沟通起人车、车路、车车互联互通,带动C-V2X行业标准制定正成为奥迪的诉求;再聚焦营销模式,奥迪欲构建起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充分满足内外部用户需求,最终到2025年,将实现线上线下的数字化新零售,并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度个性化与定制化服务;来到售后端,奥迪的智能化在用户沟通、服务等各个维度也已全面铺开,用户几乎可以在线上得到接车、制单、自动报价、个性化维修建议、延保续保、图形定损系统等全方面服务。

  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来盛典点燃了广州车展季的“奥迪热情”,远不止于此,广州车展期间,奥迪更是好戏迭出,一汽奥迪携电动主力、品牌旗舰以及4大核心矩阵在内的23款重磅车型强势登陆,其中就包括迎来中国首发并备受瞩目的奥迪Q4 e-tron,“奥迪热情”持续点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