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唯实:对芯片供应商失去信心 未来两年前景不明

2021-12-09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唐唯实:对芯片供应商失去信心 未来两年前景不明

2021年12月09日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我们对从传统一级供应商获取芯片的信心已经动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恢复信心。”唐唯实直言,“我们将在几个月内知道答案,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2022年至2023年,从它们那里获得芯片的可能性。”

  “‘缺芯’导致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基本破裂,因为后者无法为客户提供充足的芯片。”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唐唯实本周二(12月7日)表示,汽车制造商对未来两年的芯片供应仍只有模糊认识,不得不另觅他途解决供应链问题。

  “我们汽车行业本应获得一级供应商的保护,避免受到‘缺芯’的影响。”唐唯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与一级供应商讨论的是,‘你们会做些什么,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Stellantis一直在努力寻找汽车生产所需的关键芯片。Stellantis表示,受“缺芯”影响,今年可能会减产140余万辆汽车,这促使集团通过降低组件的复杂性来节省资金,并寻找新的机会。本周二,Stellantis宣布与鸿海科技集团达成一项非约束性协议,设计四种汽车所需的新型芯片。

  唐唯实表示,通过避开传统零部件供应商,选择直接与芯片制造商打交道,该协议将覆盖集团80%以上的需求。“协议要求上述芯片在2024年可用于汽车生产,这将有助于稳定供应链。”Stellantis称。

  事实上,“缺芯”已经搅乱了全球汽车产业,迫使部分工厂关闭,并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艰难地选择优先生产哪些车型。“我的许多同行可能会告诉你,2022年和2023年,‘缺芯’情况好转的能见度仍然非常有限。”唐唯实说。

  “我们对从传统一级供应商获取芯片的信心已经动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恢复信心。”唐唯实直言,“我们将在几个月内知道答案,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2022年至2023年,从它们那里获得芯片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