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摘冠“最长电漂”,智己L7正式上市

2022-04-18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

成功摘冠“最长电漂”,智己L7正式上市

2022年04月18日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中国经济网418日讯(记者 郭涛) 继329日发布智己L7 Pro及售价40.88万元之后,智己汽车又于昨日公布了智己L7 Dynamic配置及售价36.88万元。至此,智己汽车首款车型——智己L7正式宣告上市。

  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还公布了智己L7连续漂移1小时6分钟、258圈、43.646公里的全程记录,成功摘下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的“新王冠”。该吉尼斯世界记录此前由保时捷Taycan,于20208月在德国霍根海姆保时捷体验中心(PEC)所打破。

  电动汽车瞬间爆发、零延时的动力技术特点,让其在性能表现上拥有着天生优势。由此,极致操控也成为智己汽车进入电动车赛道的切入点。在发布会现场,智己汽车也处处对标传统豪华品牌主打车型。

  在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看来,选择挑落“最长电漂”的王冠,足以证明“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具备与世界级豪华汽车同台角力的技术实力。“挑战只是一个表象,更重要的是给大家带来电动车时代一个全新的标准、体验。”刘涛说。

  据介绍,智己L7采用全新纯电架构,整车搭载直瀑油冷电机;轻量化全铝底盘结构轴荷比为5050。同时,智己L7的卧式电芯方案,让其以超薄尺寸实现490mm的超低重心,有效抑制车辆高速行驶中的侧倾,使其抗侧翻系数达“超5星”级水准。

  此外,智己L7拥有媲美4.0T发动机的澎湃动力,能做到连续10次以上整车零百加速性能无衰减,且四驱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615公里;车长超过5米,轴距3.1米,空间比肩行政级轿车,但又能实现仅5.4米的超小转弯半径;零百加速3.87秒,但百零公里制动仅为32.69米。

  得益于此,让智己L7做到了“动力强”和“续航长”、“大空间”和“好操控”、“冲得出”和“刹得牢”、“上街道”和“下赛道”等多个“鱼和熊掌可兼得”的全新用户体验。

  在“缺芯短锂”、疫情反复的当下,作为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汽车品牌,智己汽车首款车型智己L7得以发布,势必克服了重重阻碍。

  值得注意的是,416日晚间,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要求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上汽集团也表示,将于18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这无疑将为智己汽车后续顺利生产、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智己L7仍处于用户锁单阶段,天使轮及A轮用户锁单截止时间分别为529日、617日。此前已锁单的天使轮用户和A轮用户,可在420日前更改配置选择,选择智己L7 Dynamic并保留完整的用户权益。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