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iDD公开测试 自主品牌加速布局混动市场

2022-05-07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蓝鲸iDD公开测试 自主品牌加速布局混动市场

2022年05月07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推出,自主品牌纷纷加速研发混动技术,如长安蓝鲸iDD混动、长城柠檬混动DHT、吉利雷神Hi·X混动、比亚迪的DM-i混动、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等,近段时间更是出现自主品牌混动车型“上市潮”。

  去年6月,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蓝鲸iDD混动系统,并于今年3月正式在UNI-K iDD车型上实现搭载落地,蓝鲸iDD混动搭载1.5T高性能蓝鲸发动机,NEDC综合油耗0.8升/100公里,匮电油耗低至5升/1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公里,实现“0焦虑”出行体验。

  昨日(5月6日),长安汽车公开直播蓝鲸iDD挑战项目,UNI-K iDD顺利通过“启动响应、平稳性以及40%极限坡道(21.8°)”等三项测试环节。

来源:直播截图

  据官方介绍,UNI-K iDD纯电起步电机峰值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在行驶过程中,其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牛米。与此同时,得益于经典的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UNI-K iDD滤震能力佳,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稳性和车身的稳定性。

来源:直播截图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已全面开启新能源转型,今年以来,随着原材料价格以及油价的上涨,混动车型因兼经济性和低里程焦虑优势大受市场青睐,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国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累计销售24.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03.1%。

  此前由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也作出规划,到2025年,全国混合动力新车将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50%以上,到2035年实现100%混合动力化。因此,自主品牌纷纷加速研发混动技术,如长安蓝鲸iDD混动、长城柠檬混动DHT、吉利雷神Hi·X混动、比亚迪的DM-i混动、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等,近段时间更是出现自主品牌混动车型“上市潮”。

来源:直播截图

  聚焦长安蓝鲸iDD,去年6月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蓝鲸iDD混动系统,并于今年3月正式在UNI-K iDD车型上实现搭载落地,蓝鲸iDD混动搭载1.5T高性能蓝鲸发动机,NEDC综合油耗0.8升/100公里,匮电油耗低至5升/1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公里,足以实现“0焦虑”出行。

 

来源:直播截图

  长安汽车表示,蓝鲸iDD混动系统是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探索燃油与纯电之间的最佳动力解决方案,是满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使用需求的混动解决方案。不仅如此,蓝鲸iDD还是“香格里拉计划”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成果之一。

  今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新能源领域发展,长安汽车发布由七大关键行动组成的企业最新战略规划及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进一步深化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中国汽车产业贡献“长安力量”。

来源:直播截图

  根据上述规划,长安汽车今年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其中自主品牌19款,全新产品达9款,改款焕新产品10款,新能源产品8款。销量方面,2022年度长安汽车计划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将达400万辆,2030年达到550万辆。长安汽车将于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为此,长安汽车表示将加大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的投资,预计到2025年投资额将超800亿元;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到2025年,长安汽车研发人员总数将达两万人,进一步加快其构建电智化领域的核心能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