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承认柴油排放造假 将支付3亿美元罚款

2022-05-26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FCA承认柴油排放造假 将支付3亿美元罚款

2022年05月26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目前,FCA已经同意承认其有约10万辆在美国销售的柴油版公羊皮卡和Jeep产品存在排放欺诈问题。为此将支付约3亿美元罚款。

  大众汽车此前也深陷柴油车排放欺诈旋涡长达7年之久。直到5年前,大众汽车终于承认了相关指控,排放造假车辆则涉及约60万辆,这也被认为是欧美加强排放审查力度的导火线。

  日前,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已经就“FCA在美排放欺诈案”达成认罪协议,并将支付约3亿美元罚款。

  具体来看,目前,FCA已经同意承认其有约10万辆在美国销售的柴油版公羊皮卡和Jeep产品存在排放欺诈问题。其中,一名FCA的员工正将接受审判,罪责是他曾在相关调查中误导监管机构。

  但值得注意的是,FCA法务部门与美国相关机构就这起柴油车排放欺诈调查,已经进行了数年谈判。因此,该调查其实是发生在FCA与PSA尚未组成Stellantis前;2021年,FCA才与PSA合并组建了Stellantis。

  不止于FCA,大众汽车此前也深陷柴油车排放欺诈旋涡长达7年之久。直到5年前,大众汽车终于承认了相关指控,排放造假车辆则涉及约60万辆。

  而大众的“柴油门”也被认为是欧美加强排放审查力度的导火线。自其之后,欧美相关部门开始更严厉打击排放测试软件欺诈等问题,他们发现,多家汽车制造商制造的“清洁”柴油车在实际上路后的污染程度,要显著高于销售认证时的检测数据。(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