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搭台年轻人追梦 携手共同探索未来出行

2022-05-27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小鹏汽车搭台年轻人追梦 携手共同探索未来出行

2022年05月27日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已连续十三年领跑全球,规模登顶更需质变,而现今汽车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全球汽车产业生态也在加速重构,正给了中国汽车实现进阶发展的最好机遇。

  面对机遇,练好内功才能最终脱颖而出。由此,讲创新、搞技术、重研发的车企不在少数,但能够走进校园,从启迪思路、培育人才到搭建展示平台等更前端介入的企业却凤毛麟角,而致力于通过探索科技,引领未来出行变革,做“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小鹏汽车正是其中之一。

何小鹏及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5月25日正式收官的第一届小鹏汽车X-TID全国高校探索者大赛就是很好例证。具体来看,本届大赛以“探索未来出行”为主题,并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原创作品,最终历经6个月的“激战”,诞生了涵盖技术(编程)、智能(产品)和设计(造型)三大赛道的冠、亚、季军得主及最佳人气探索者。优质作品除了将获取丰厚奖金,还有机会获得小鹏汽车的项目孵化支持,从而有望借助赛事实现自己的专业乃至人生理想。

优秀作品——VOID

  更可贵的是,每位拥有创新激情和发散思维的青年大学生都能在这一“梦想平台”上展现才华。本次大赛受到来自内地、香港及海外的20多所高校学生的报名及关注,许多优质的创意想象同台共展风采,如以《三体》中的“水滴”为原型的飞行器、能在元宇宙自由畅行的飞行汽车、可以穿在脚上的“鞋车”、适用于老人上山入海的代步工具……无不脑洞大开。

优秀作品——景云KINTOUN

优秀作品——X1智能头盔

  活动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也发表感言,“进入大学也意味着即将步入社会,同学们如何能在学习中和进入社会后,通过探索实现自身不同于他人的价值,充分施展才华,让自己的人生更棒更精彩,这便是探索者大赛的目标。未来小鹏汽车还会在探索者大赛上持续投入,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发挥创意,并巧妙地找到创意与工程、技术在现实结构上的结合,通过探索者大赛,让创意早日落地为现实,造福社会。”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

  之于小鹏汽车,这些天马行空的创意同样深度契合了其“探索科技,引领未来出行变革”的企业愿景。回顾来看,2014年,小鹏汽车正是发迹于充满活力的广州大学城内;探索发展路上,小鹏汽车更是持续关注着探索精神的传承和理解,从智能汽车到飞行汽车,再到智能机器马,领域逐渐向立体出行领域拓展。

小鹏汽车品牌焕新

  2021年11月18日,小鹏汽车又迎转折点,在小鹏汽车品牌焕新日上,其提出了一整套基于“勇于探索”小鹏品牌精神的新理念梳理和核心价值延伸,完整地展示了在已到来的智能出行时代下,一个全新小鹏品牌在智能科技创新驱动下的探索方向和目标,并树立了“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品牌定位。何小鹏也表示,“小鹏品牌一路前行、持续发展的精神源动力,就是勇于探索:不惧失败去做很Cool、且有很大价值的事,去做难但正确的事。这是全体小鹏同学的DNA,也是小鹏品牌连接消费者的精神纽带。我们希望和每一个坚持做自己、有梦想、敢突破的‘探索者’一样,在探索的道路上,坚定向前。”

  同时,这也更体现出小鹏汽车对于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等新一代技术的加速发展,培养具备新思维、新技术的人才迫在眉睫,小鹏汽车自然深知人才是汽车行业向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关键,并致力于为热爱科技智能及设计的大学生,提供展现个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

探索者大赛决赛现场

  当然,构建起与年轻一代人群沟通桥梁的小鹏汽车,还能从中吸取各种创新灵感、挖掘新生力量,共同探索未来出行更多可能,并以年轻饱满的活力和大胆创新的想象不断支持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也正是基于双方的深度共鸣,第一届小鹏汽车X-TID全国高校探索者大赛也因此应运而生,并碰撞出激烈火花。

  值得关注的是,第一届小鹏汽车X-TID全国高校探索者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不仅是怀揣梦想青年大学生与小鹏汽车的“双赢”,更或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新生代人才发掘培养“打了样”。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关键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关乎企业、乃至我国汽车未来的竞争优势。除了企业内部人才需要与时俱进加速转型,培养新生代人才同样刻不容缓。青少年是未来,如果能在人才发掘、培养方面做到未雨绸缪,也就更有希望收获未来。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