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牌重塑品牌标签,争当长续航PHEV品类第一

2022-07-21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魏牌重塑品牌标签,争当长续航PHEV品类第一

2022年07月21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魏牌打造的品类是长续航PHEV,品牌方向是要做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或者长续航PHEV品类的第一。” 魏牌CMO乔心昱对魏牌的定位做出了解释。

  成熟、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底蕴,极具深度的产品储备,加之创新、真诚、执着的品牌DNA,以及对于渠道的调整,都将成为魏牌实现目标的杀手锏。“当软实力和硬实力共同结合的时候,我们就提出,魏牌在未来一定是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舒适的产品体验。” 乔心昱总结。

  在拿铁DHT-PHEV上市前夕的媒体沟通会上,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提出的魏牌是否会树立更鲜明标签的问题时,魏牌CMO乔心昱坚定地表示,“新能源和智能化无疑是汽车市场未来的主赛道,在高端新能源方面早已做出规划的魏牌,未来一定是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具体而言,魏牌打造的品类是长续航PHEV,品牌方向是要做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或者长续航PHEV品类的第一。”

魏牌CMO乔心昱 郭跃/摄

  那么,魏牌有什么杀手锏来实现这一目标呢?

  首先,魏牌拥有成熟、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底蕴。乔心昱介绍,“长城汽车从2009年就开始布局智能驾驶研发。举例来看,智能DHT是在投入几十亿元、超过3年半时间后诞生的技术,其完全解决了传统PHEV馈电油耗高、纯电续航短的问题;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长城汽车拥有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第一梯队的毫末智行,目前毫末在自动驾驶领域绝对在第一梯队,在应用上,拿铁DHT-PHEV已实现了HWA标配;智能座舱方面则有仙豆智能,可以支持魏牌产品的硬件配置处于行业头部水平。”

  同时,魏牌的产品储备同样极具深度。乔心昱继续介绍,“未来魏牌将打造四个核心品类,一是城市SUV品类,包括玛奇朵、摩卡、拿铁,今年四季度还会发布一款6座中大型SUV;第二是复古潮驾品类,除了去年发布的圆梦,还会有一款紧凑型产品;第三是MPV品类,目前魏牌已储备了两款MPV,并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一季度上市;最后是轿车品类,也将于明年上市。”

  技术、产品硬实力之外,企业的软实力更将成为催化剂。乔心昱说,“过去六年,魏牌一直不断做自我鞭策和自我变革。从技术、产品,再到渠道持续变革,创新、真诚、执着更是品牌底子带的DNA。”

  对于渠道的调整同样有助于品牌软实力的提升。去年,魏牌已经提出了合伙直营模式,目前在深圳、广州、上海、郑州、成都、重庆等试点城市已完成选址,接下来将迎来入驻和运营阶段。

  “而当软实力和硬实力共同结合的时候,我们就提出,魏牌在未来一定是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舒适的产品体验。”乔心昱总结。

拿铁DHT-PHEV 郭跃/摄

  若聚焦即将上市的拿铁DHT-PHEV,它不仅是魏牌技术的集大成者,还是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的开拓者,从其上市后的市场认可度,就能一窥魏牌未来的前景。乔心昱也直言,“对于拿铁DHT-PHEV,魏牌肯定追求销量上面的突破,希望短期能上量到月销5千辆甚至更高的水平。”(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