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冲高再发力 新凌云上市14.79万元起售

2022-09-08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奇瑞冲高再发力 新凌云上市14.79万元起售

2022年09月08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9月6日,2023款星途凌云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79-18.29万元,新车提供300T400T两种动力选择,共5个配置版本,定位“高性能自主高端SUV”。据了解,2019年,星途品牌正式发布,目前即将突破10万名用户大关,平均单车售价已超过15万元,向上发展势头迅猛。 

  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星途凌云的售价已达到20万元以上,自2020年第一款凌云实现出口以来,星途已经在中亚、南美和东欧的全球八个国家实现出口常态化。黄招根表示:“星途天生具有国际化基因,预计明年将在全球20个国家进行销售。”  

  96日,2023款星途凌云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79-18.29万元,新车提供300T400T两种动力选择,共5个配置版本,定位“高性能自主高端SUV”。与之前的版本相比,2023款星途凌云在承袭原有“高性能、高安全、高质感”产品价值的基础上,对28项配置进行了全面焕新,达到了运动操控与豪华舒适的“黄金平衡”,为用户打造更高追求的出行生活。

  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介绍:“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是集团面向行业新四化变革的战略布局,承担着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星途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也是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

  据了解,星途品牌于2019年正式发布,目前即将突破10万名用户大关。三年来,星途品牌形成追风、凌云和揽月三大明星单品家族,发布了M3X火星架构并持续进化出PRO2.0全新架构,向上发展势头迅猛。今年8月,星途品牌实现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增长214.4%5543辆;1-8月累计销量达到28572辆,同比增长57.8%。平均单车售价已超过15万元。

  聚焦新车,2023款星途凌云的内饰座舱新增全新蓝白浅色配色,2800毫米超长轴距为驾乘人员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配置上,前排座椅睡眠头枕&按摩靠背&通风、主驾电动6&腰托电动4向、副驾小腿托等应有尽有。

  性能方面,新车搭载300T1.6T+7DCT)和400T2.0T+7DCT)两套黄金动力系统,并通过调校升级,满足用户对极致驾驭的渴望。其中,第三代ACTECO系列2.0TGDI发动机曾荣获2021年度十佳“中国心”发动机大奖,最大马力达到261Ps,最大扭矩400N·m,升功率96kW/L,升扭矩200N·m/L、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加速为6秒级。

  卓越的性能让星途凌云S828日结束的CCPC专业站比赛中,荣获都市中大型SUV组综合冠军,与此同时,星途凌云在安全方面还曾荣获C- 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评价。

  不仅如此,在安全领域,2023款星途凌云还在原有的“C-NCAP五星+安全”成绩保障基础上,搭载22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通过可不断OTA升级的Lion雄狮智云4.0AR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功能,强化行车安全保障,构筑五星级移动出行堡垒。

  在新能源浪潮下,星途品牌也在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根据规划,到2023年底星途品牌将实现全系绿牌化目标,黄招根表示,“未来星途将形成432的产品矩阵,4款燃油车是追风、凌云、揽月和瑶光,还有3PHEV以及2BEV”。

  在海外市场,凌云的售价已达到20万元以上,揽月更是高达30-40万元,自2020年第一款凌云实现出口以来,星途已经在中亚、南美和东欧的全球八个国家实现出口常态化。黄招根表示:“星途天生具有国际化基因,预计明年将在全球20个国家进行销售。”(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