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奔驰EVA平台首款国产车型 全新EQE承载希望

2022-09-2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

感受奔驰EVA平台首款国产车型 全新EQE承载希望

2022年09月21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秋日之美好,令其收获无数文学作品赞美之词。身处钢筋水泥的都市之中,要想切身感受这秋之美好,宜向郊野而去,一款称心如意的座驾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便随同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E开启一段秋日体验之旅,全方位领略这款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魅力的同时,更唤醒对于美好的每寸感知。

  电动时代的郊野之行,车辆的可靠性十分关键,里程焦虑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我们的行程。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豪华行政纯电座驾平台EVA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在消除里程焦虑方面可谓煞费苦心。

  全新EQE搭载总容量96.1千瓦时的NCM811动力电池,采用10模组布局,CLTC综合工况最高可达752公里;加之奔驰自研的电池管理系统,其能耗可低至13.7千瓦时/百公里。得益于此,全新EQE可轻松覆盖绝大多数近郊游的出行半径。

  除自身所拥有的高续航能力外,精准的剩余续航测算能力,也是打破里程焦虑的一大关键所在。一位电动车车主就曾向记者表示,“里程焦虑最大的来源,还在于其不确定性,车辆显示的里程和我实际用的不一致,这就让人比较担心了。”

  相比之下,全新EQE可根据胎压、驾驶模式、驾驶员驾驶习惯、动能回收力度、气温、路况等多项条件精准测算剩余续航里程,并通过“最长”、“最短”和“个性化”(考虑实时因素动态调整)三种形式在仪表屏体现,其表显消耗和实际消耗里程高度匹配。记者在一段近70公里,涵盖城市、高速路况的实际试驾过程中,全新EQE的里程消耗与实际路程基本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全新EQE通过采用弓形设计车身以及广泛的空气动力学措施,实现了0.22的风阻系数。理论上而言,每降低0.01的风阻系数,约可提升15-30公里的续航里程。

  此外,全新EQE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四级(无、标准、加强、智能)能量回收力度,通过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即可手动切换。在智能能量回收模式中,最大减速效果达5m/s2,其中高达3m/s2可以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实现。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哪种能量回收模式下,车辆的减速效果都十分匀速且线性,保证车辆拥有良好的驾乘体验。

  良好的驾乘体验无疑是确保郊野之行较好体验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先期上市的EQE 350车型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556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6.7秒。并且,新车搭载四连杆前悬挂及多连杆后悬挂,底盘以奔驰全球统一甚至更加严苛的标准打造,并基于中国路况进行了专属研发。记者在实际体验中,车辆加速表现十分线性,并不会出现较为突兀的推背感;且操控精准、车身整体性较强,无论高速超车、过弯均有着上佳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全新EQE配有后轮转向功能,且转向角度高达10度,从而使其转弯直径由12.5米降至10.7米以下,比之奔驰A级车也大不了多少。这对于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行政级别轿车而言,已是不可多得。

  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同时,全新EQE仍延续着奔驰对于豪华的定义。雕塑般的车身表面、无缝设计的简约车身、“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3D贯穿式螺旋尾灯、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整体打造出全新EQE的动感气质。内饰上,全新EQE搭载了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的12.8英寸中控屏,而精致气派的胡桃木饰板与大尺寸屏幕相得益彰。

  除此之外,全新EQE的豪华更体现在细节之处。带有黑巧克力味道的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与“畅新空气护盾”配合,在保证车内空气清新的同时,更能让驾乘者宁心静气、提神醒脑;加之环形氛围灯、巴黎钉纹设计按键,以及双层玻璃车窗等NVH提升举措,营造出全新EQE独具格调的车内空间。

  当前,奔驰正加速推进“全面电动”战略,作为其“通往碳中和出行之路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全新EQE肩负重任,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无疑令人期待!(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