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股价遇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022-09-22 07:06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

福特股价遇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022年09月22日 07:06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股价在9月20日暴跌12%,收于13.09美元,市值损失了约70亿美元,并创下了十多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此前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其与通胀相关的成本将比预期多出10亿美元,而且零部件短缺导致交付时间推迟。

  9月19日晚间,福特发布了第三季度初步业绩,使竞争对手通用的股价也下跌了5.6%,因为分析师表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可能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从芯片短缺的问题中恢复过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说道:“现在看来在整个行业中,芯片和零部件短缺的改善速度可能比预期中更慢。”今年7月,福特还曾预计该公司今年的大宗商品成本将上升40亿美元。

  在福特发出警告不到一周之前,美国快递企业联邦快递因全球需求放缓而撤回了其财务预测。福特的通胀困扰和联邦快递的需求疲软,都凸显出了美联储当前的困局。

  美国央行将在9月21日召开决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与几十年来的高通胀率的斗争中会加息75个基点。最近几周,其积极的货币政策行动对美国股市造成了打击,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措施会阻碍经济发展。

  福特还预计,该公司将有4万至4.5万辆汽车缺少可用的零部件。福特将于10月26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预计,其2022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将在115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

  德意志银行的Rosner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芯片和零部件供应是否能在年底前恢复正常。进入2022年以来,福特的股价下跌了37%,远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9%的跌幅。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