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电动汽车注册量:特斯拉份额下跌

2022-09-22 07:14 来源:盖世汽车 Ramy
查看余下全文

美国7月电动汽车注册量:特斯拉份额下跌

2022年09月22日 07:14   来源:盖世汽车 Ramy   

  得益于不断推出的新车型以及持续增产的努力,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正在不断蚕食特斯拉的领先优势。

  根据益博睿(Experian)的最新注册量数据,今年前七个月,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55%,占美国轻型汽车总体注册量的份额为4.9%,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6%。

  其中,特斯拉注册量同比上涨55%,从去年同期的167,969辆增长至259,736辆,占美国电动汽车注册总量的近三分之二,低于上半年68%的市场份额;22个非特斯拉品牌(包括传统汽车品牌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注册量同比飙升56%至134,644辆,总市场份额为34%。

  但电动汽车订阅初创公司Autonomy预计,到明年年底,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将降至40%以下。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esse Toprak认为,鉴于汽车行业在持续推出功能和价格都有竞争力的新车型,特斯拉的主导地位将会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

  根据Autonomy提供的信息,从2021年至今,各大汽车制造商共推出15款电动车型,其中8款是今年推出。“其它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供应链问题,而这一问题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开始缓解。”

  虽然其它汽车制造商的产品都在涨价,但特斯拉销量最高的是售价超过6.5万美元的Model Y。Toprak表示,这一售价可能会劝退部分消费者,进而选择其它汽车制造商的产品。

  在电动汽车竞争中,福特汽车和现代汽车集团正在争夺亚军之位。从今年前七个月在美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来看,福特品牌以27,817辆的注册量排名第二,其中Mustang Mach-E的注册量劲增64%。另外,F-150 Lightning的推出将推动该品牌今年下半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势头。益博睿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F-150 Lightning今年的注册量为2,679辆。

  现代汽车集团也有着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目标,计划明年年底前在美国推出四款新型电动汽车,确实是一个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今年截至7月,现代品牌的Ioniq 5跨界车的注册量为15,322辆,占美国电动汽车市场3.9%的份额。仅上市6个月,起亚EV6就以13,862辆的新车注册量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

  汽车营销和产品咨询公司AutoPacific的总裁Ed Kim表示,现代汽车借鉴了历史经验,以主流车型的价格为电动汽车提供高端功能。比如,Ioniq 5和EV6拥有800伏的电气架构,可以实现业界最快的直流充电时间。

  根据美国近期推出的《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在美国以外组装的电动汽车将无法享受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优惠。目前,在美国出售的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均是在韩国工厂生产并出口至美国,所以7月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电动汽车有权享受美国税收抵免政策的最后一个完整月。

  自上述法案颁布后,韩国政府和现代汽车集团一直在努力与美国沟通,希望寻找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根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消息,起亚汽车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也依然是注册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除了特斯拉之外,今年前七个月在美国注册量排名TOP10的豪华车品牌均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其中,去年美国的豪华车销量冠军宝马同比下跌11%,而讴歌的跌幅则达42%。

  Toprak表示,特斯拉车辆拥有高性能,以软件为核心,不仅重新定义了豪华车,并且让消费者认为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还是一家科技公司。Toprak 认为,“之前人们羡慕奔驰或者宝马车主,现在也在羡慕特斯拉车主。”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