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月销首破万辆,“传统新势力”攻势渐起

2022-11-09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极氪月销首破万辆,“传统新势力”攻势渐起

2022年11月09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10月,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的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达10119辆,由此迈入品牌发展的新阶段。极氪何以脱颖而出呢?产品定位精准、品牌营销得力,再加上先发优势,是其突围的关键。

  未来,飞凡、深蓝、极狐、智己、阿维塔、岚图、沙龙汽车、AITO等“传统新势力”又能否赢得市场的青睐?对于同属上汽系的飞凡和智己而言,关键的一步在于其能否打响品牌知名度,并与产品协力形成互补。轿车产品已经呼之欲出的岚图,很快就将打造出由SUV、MPV和轿车组成的完整矩阵;届时,三车联手值得期待。凝聚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精华的阿维塔,实属赢在了起跑线上,阿维塔11虽未交付,但知名度已经不低。

  造车新势力激战正酣,“传统新势力”又现“有生力量”。

  11月之初,造车新势力们按部就班发布销量数据。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老一代”造车新势力“蔚小理”正遭遇增长瓶颈,小鹏汽车连续第二个月销量同比下滑,下滑幅度扩大至49.7%,10月仅交付5101辆。理想和蔚来的交付量虽然跨过万辆,但其增速却呈现放缓的趋势。

  相较之下,一家“传统新势力”的“异军突起”,为造车新势力市场增添了看点。10月,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的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达10119辆,由此迈入品牌发展的新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借助全新的新能源赛道,飞凡、深蓝、极狐、智己、阿维塔、岚图、沙龙汽车、AITO等众多“传统新势力”涌现市场……那极氪何以率先脱颖而出呢?

  首先,极氪虽不是“传统新势力”中最早成立的品牌,却能够较早将推动产品落地。2021年3月成立的极氪,同年10月便开始交付首款车型极氪001,从零到交付万辆仅用时110天,占据了先发优势;反观竞争对手,飞凡R7、智己L7等竞品刚刚交付不久,阿维塔11预计12月才能开启交付,沙龙汽车更是杳无音信……

  同时,极氪还拥有更加鲜明、精准的产品定位。还未上市,极氪便联手众多“大V”、通过各种渠道全面铺开了宣传攻势,树立起“豪华猎装轿跑”的产品形象,而非简单赋予产品“纯电”、“高端”、“年轻”、“智能”等泛泛标签,直击年轻消费者需求。不久前,极氪第二款车型极氪009也正式上市,特立独行的产品理念,也继续彰显着品牌个性。

  此外,极氪免费为老款车型升级8155车机芯片事件,也成为化危机为口碑的经典品牌案例之一。极氪001上市初期,因芯片性能不足导致的车机卡顿曾导致产品口碑急剧下滑;7月11日,极氪汽车CEO安聪慧宣布将对所有极氪001的用户免费升级搭载8155计算平台的全新智能座舱。能在芯片短缺的环境下推出如此政策,即使只算“亡羊补牢”,但仍引得老车主欢呼,品牌态度更吸引了潜在消费者青睐。

  由此可见,产品定位精准、品牌营销得力,再加上先发优势,是极氪突围的关键。

  借助全新的新能源赛道,“传统造车新势力”不仅快速涌现,它们还都被赋予了更自由的发挥空间和独立性,未来如能实现量质齐升,也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传统新势力”中能否继续涌现赢家,还有待市场检验。

  其中,对于同属上汽系的飞凡和智己而言,关键的一步在于其能否打响品牌知名度,并与产品协力形成互补。轿车产品已经呼之欲出的岚图,很快就将打造出由SUV、MPV和轿车组成的完整矩阵,届时,三车联手也值得期待。凝聚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精华的阿维塔,实属赢在了起跑线上,阿维塔11虽未交付,但知名度已经不低。(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