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在华销量大涨 将开发短租业务

2016年11月04日 13:38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谈及新国标GB1589带来的影响,Steve Wager表示,斯堪尼亚早已做好了准备。如针对牵引车细分市场,斯堪尼亚有不同的牵引车产品策略来应对市场的变化。而对于明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排放标准,斯堪尼亚也有优化的产品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不管新规带来什么变化,斯堪尼亚都将有足够信心应对。

  “任期内,我会继续在斯堪尼亚在华已取得的业绩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斯堪尼亚作为可持续发展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品牌形象。使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出现明显的增长,也非常期望能在未来几年看到中国重卡市场的变化。”Steve Wager最后表示。

  伴随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重卡行业正逐渐呈现出消费升级态势,并由此推动了进口卡车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对此,来自瑞典的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将如何应对这一新的市场需求,以谋取中国市场更大的进步?

  日前,履新仅三个月的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Steve Wager,接受了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的专访,并向记者描绘了斯堪尼亚未来发展蓝图。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Steve Wager(右)与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销售总监施达凡先生(左)

  应对新国标实施 斯堪尼亚早有准备

  在斯堪尼亚北京办事处的会议室,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见到了Steve Wager。或因初次见面,Steve Wager稍显腼腆。然而,当说起中国重卡市场现状和发展时,Steve Wager不禁侃侃而谈。到任的三个月里,他已经走访了许多斯堪尼亚的客户,Steve Wager相信只有从客户处了解到的中国重卡市场是最真实的。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Steve Wager接受记者采访

  当看到Steve Wager的简历,之前是从事财务总监和财务及租赁部总监的工作,那么面对销售产品他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呢?“虽然我是财务背景,但一直从事与商务相关的工作。在之前任职过的达夫法国及斯堪尼亚英国地区,我都从事过二手卡车业务以及卡车租赁业务,并且在担任斯堪尼亚南非公司总经理期间,我们的卡车销量及市场份额都翻了一翻。这足以证明我在商务及市场销售方面的能力及经验。”Steve Wager说道。

  谈及新国标GB1589带来的影响,Steve Wager表示,斯堪尼亚早已做好了准备。如针对牵引车细分市场,斯堪尼亚有不同的牵引车产品策略来应对市场的变化。而对于明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排放标准,斯堪尼亚也有优化的产品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不管新规带来什么变化,斯堪尼亚都将有足够信心应对。

  车队管理系统助力用户提高运营经济性

  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斯堪尼亚一直以来都是国际重卡产品的标杆。如何让一些中小型散户运输企业接受,或是斯堪尼亚需要考虑的问题。Steve Wager认为虽然斯堪尼亚的产品价格相比其他中国品牌较高,但作为运营者来说,不能光看采购时的价格,更要看车辆整个寿命周期的成本及整体运营经济性。

  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销售总监施达凡先生(Staffan Arlebo)补充道,斯堪尼亚不仅为运输行业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而且提供了完善的车队管理系统。斯堪尼亚车队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使用情况及驾驶员表现,以帮助用户作出具体分析报告,提高车队整体运输效率。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Steve Wager(右)与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销售总监施达凡先生(左)接受记者采访

  该管理系统可为每个驾驶员设定诸如油耗等目标,以及提醒驾驶员何时到厂进行车辆保养,并协调就近经销商预约工位。此外,其还可远程对车辆进行故障分析。

  此外,斯堪尼亚的驾驶员支持系统还可实时反馈、纠正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以帮助驾驶员提高驾驶技巧,达到节油等目标,更可由此减少对车辆的磨损。

  “我在中国的这三个月期间见了许多客户,部分客户同时有国产品牌和其它进口品牌。据客户介绍,斯堪尼亚的燃油经济性与国产品牌相比较,油耗差异能够达到5到8升每百公里。以一年时间为计,其实在成本上面是有一个很大差异。其次就是出勤率的对比,国产车型和斯堪尼亚相比也有差异。斯堪尼亚的优势在于远距离运输,所以长途运输的客户,他们之前购买车辆所花费的成本在短时间内其实就可以看到效果的,花出去的钱不用很长的时间就可以挣回来的。”Steve Wager如是说道。

  在华销量翻番 长途运输为主要增长点

  Steve Wager分析,今年截至目前,中国重卡市场进口品牌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欧洲市场的部分成功经验将很快能够运用于中国。未来,中国的重卡市场将不会再出现此前的迅猛增势。今年开始,将是持续、稳定的增长。

  斯堪尼亚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但细分市场份额依旧很小。今年,中国重卡市场总量未发生较大变化,但运输行业总体正变得更讲求效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盈利的压力,运营商只有选择进口品牌才能使运输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斯堪尼亚未来主要增长点还是在长途运输的领域,虽然我们的产品也覆盖了其他的细分市场,包括危险品、冷链等全线产品,但是快递、快运及长途运输一直是斯堪尼亚的优势所在,Steve Wager继续说道。

  除此之外,Steve Wager还将借鉴之前在南非的工作经验,计划在中国推出短期租赁产品的业务。在6到12个月的期限内将产品出租,购车人无须花大价钱购车,而是花相对低廉的价格租用。如此一来,对用户的资金占用将会大为减少。

  “任期内,我会继续在斯堪尼亚在华已取得的业绩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斯堪尼亚作为可持续发展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品牌形象。使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出现明显的增长,也非常期望能在未来几年看到中国重卡市场的变化。”Steve Wager最后表示。(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责任编辑:马谍飞)

精彩图片
W020240423303920458504.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