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造中高端车辆 照样让老百姓买得起

2009年04月19日 1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梁丽霞) 吉利现在的目标是“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车。”那这是否意味着吉利放弃了原来为中国人造买得起的便宜车或者好车的目标呢?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吉利不能停滞不前,而要造中高端的车,但同样要让老百姓买得起。 

    李书福坦言为老百姓造好车这个任务,吉利还是要去完成的。但是吉利的方向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车。“为了这个最,我们的内部吵架吵了很多遍,每次开会就吵,到底是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还是其他什么,关于使命的问题大家讨论的很热烈,我就坚持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最后很多人不同意,大家投票,结果也有很多人支持我,也有很多人不支持我,但是还是支持我的人比较多一点,所以最后确定了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跑遍全世界。”  

    李书福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并不是说让老百姓买不起吉利车,吉利照样可以把成本控制的比较低,照样可以把价格卖的比较低。

 

  “同样和日本车的技术、质量、服务一样的,我们的价格可以卖的比日本车便宜50%,老百姓买起来还是承受得了的,保养、维修、使用的成本还是承受得了的。”李书福说。 

   

(责任编辑:梁丽霞)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