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否认和上汽合作 在华生产宝马7系轿车

2009年11月03日 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陈筱红

  “上汽和宝马正在就在华生产7系轿车的问题进行磋商”——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立刻“语惊四座”,业内外人士均表示了极大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宝马方面已对此给予否认,而上汽方面则拒绝对此作出评论。据悉,宝马7系自1977年诞生以来,一直都只在德国本土进行生产。

  此前,业内传闻称,上汽集团正在和有意拓展中国市场的宝马汽车进行谈判,并且这已是双方第三次洽谈合作了,主要内容是关于合作生产宝马最高档的7系轿车;如果谈判成功,未来宝马7系在国内生产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双方合作尚存在很大变数,因此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据悉,早在2005年,上汽和宝马就有过合作意向,上汽在收购罗孚部分资产后,计划从宝马手中收购罗孚品牌,但是最终由于福特介入而未成功;2007年,宝马和上汽洽谈在华合作生产高档车事宜,但因金融危机爆发再次中断;此次则是上汽和宝马的第三次“握手”了。

  “宝马7系的国产并非不可能,宝马要想在全球豪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占据更多份额。”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对于上汽来说,如果能和宝马合作,对其知名度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同时,拥有宝马这样著名的高档品牌,也有利于其自主品牌的突破。“而对于宝马来说,虽然已经有了和华晨合作的成功先例,但是要想在中国进一步发展,仅仅依靠华晨宝马显然是不够的。”有关专家表示,像上汽这样的合作伙伴,无论是品牌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技术研发能力还是资金实力,在国内的车企中都是最优秀的。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市场居宝马全球市场的第五位;其中,宝马7系在中国的销量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截至今年8月底,国内市场就已经跃升为宝马新7系的全球最大市场。

  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召回部分宝马520Li/530Li轿车

  本报讯 由于轿车制动总泵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缺陷,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从2009年11月3日起,召回自2009年7月13日至2009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马520Li/530Li轿车,涉及数量共计1582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轿车制动总泵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内部密封圈损坏,进而导致制动力降低,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