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劲旅崭新面孔 抚挖锦重崛起2012

2011年12月29日 13:19   来源:千龙网   

  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BICES)上,辽宁抚挖锦重机械有限公司(简称“抚挖锦重”)携3款新品崭露头角。时隔两月后,抚挖锦重再次让沈阳这座工业重镇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全国上百家经销商云集辽宁大厦共商2012发展大计。

  在本次“真情携手共赢2012”为主题的产品推介会上,抚挖锦重推出QY20NS、QY25N5S-I、QY35N5Y、QY55N5S、QY70N5Y五款最新产品。22、55、70吨级产品亮相BICES后,获得了市场高度评价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这样一家扎根于东北40年的企业,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创造了中国汽车起重机的历史。据了解,抚挖锦重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台8吨汽车起重机。此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8吨汽车起重机市场对于锦重来讲是一片蓝海。8吨汽车起重机也成为锦重的拳头产品,填补了中国汽车起重机8吨级产品空白。

  这种市场领先地位持续了十数年,然而,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飞速发展中需求的变化,对于大吨位、高品质、高性能汽车起重机的需求与日俱增。以8吨汽车起重机创造了市场奇迹的抚挖锦重开始面临着转型升级。

  2008年,锦重公司门前的牌子上多了两个字——“抚挖”,这两个字让锦重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抚挖锦重正式成为辽宁抚挖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本与科技的成功对接换来的是让行业瞩目的“锦重速度”。从今年3月份启动“QY20NS、QY25N5S-I、QY35N5Y、QY55N5S、QY70N5Y”五个新产品研发计划,短短7个月的时间,这个被锦州市评为“最具活力自主研发创新团队”突破了一项项技术难关,成功将抚挖锦重的汽车起重机额定起重量提升至70吨。除此以外,QY20F5节臂、配重后移的新型产品业界独有。

  有专业人士预计,未来五年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年平均增长率大约17%。抚挖锦重总经理叶树胜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建设水平,以及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建设程度,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中国汽车起重机市场至少还能保持10年的快速增长,抚挖锦重依托30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及品牌号召力,秉承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从配套件的采购、技术研发、整车提供、售后服务、等方面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导向,最终实现企业和经销商共赢的局面。

  “这10年将会带给抚挖锦重巨大的发展空间,以自主创新的技术为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以资本力构筑研产销企业生态链。以民族品牌跻身世界汽车起重机历史是抚挖锦重的不懈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