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爱召车”系统上线 可直呼8043辆出租车

2013年04月27日 09:56   来源:大众网   

  25日,由浪潮集团和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客管中心联合研制开发的济南市出租车自助召车系统上线试运行。今后,省城市民可借助自动召车软件足不出户,便捷叫车。 
  司乘双方使用该系统,操作较为简便。乘客须使用智能手机下载自助召车软件“爱召车”并完成注册,在打车时打开该应用,几秒钟后就会显示周围2公里范围内的空车信息,再点击图标就可接通车载电话,司乘双方可以直接沟通,约定上车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完成自助电召。 
  当乘客确认召车后,因故失约而不告知司机停止服务的,由系统自动扣除5元电召费付给司机;对失约的司机,失约两次即永远取消提供召车业务的资格。自助电召完成的出租汽车服务,司机按照济南市物价局核准的标准收取每乘次5元电召服务费。使用“爱召车”,乘客需要预先网上充值,每次使用都要交纳2.5元信息费。 
  目前,该系统覆盖济南市主城区8043辆出租车。试运行后的召车系统将和客管中心已建成的96576人工电召并行。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