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6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就行业热点话题交流互动。中国经济网记者特别做了整理。 [详细]
    “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企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未来自主品牌一定会有三个以上的国际品牌产生。转型升级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在10月15日举行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表示。


  针对本次论坛的主题“转型升级”,王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汽车产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目前面临的是要增强创新能力,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我们一直在思考,汽车强国需要什么,如何营造品牌,进行自主创新,让中国汽车走出去。全球汽车论坛就是将国际经验带入中国,提供新的思路。”


  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GAF2014)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
    “互联网与传统的汽车产业如何上演共生共赢与颠覆融合,如何把市场的优势推广到国际市场,如何提升品牌力和引领力,中国品牌的零部件如何协同同步发展,共同攻克核心技术难题,以提升自主品牌军团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的一连串发问,既是开场白,又是论坛的“索引”。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6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就行业热点话题交流互动。


  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之路怎么走?唯有变化才是不变的主题,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又将提供哪些思想盛宴?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陈林详细介绍了全国10月6日商务部刚颁布实施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修订的情况》,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思路。


  2014年10月16-17日,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在中国武汉东湖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


  陈林表示: 新《办法》和此前的《办法》最大的区别是,原来是全部核准,现在是到部分备案,少数的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的行业需要商务核准,其他的全部备案。从核准来说,时间是20个工作日,备案3个工作日,这样大大的便利了企业对投资在政府审批方面的工作时间。第二,以后地方备案发放地方商务厅盖章的批准证书。以前是统一商务部盖章,现在地方盖地方的章,地方企业到商务部由商务部盖章。
    正所谓“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从“圈子外”的视角看汽车,谈产业,常常能打破藩篱和定式,为行业带来一缕新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和平安银行董事、行长邵平从不同角度,为汽车行业提供思维交叉盛宴。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于近日在武汉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就行业热点话题交流互动。


    在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GAF2014)上,针对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以及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在“全体会议”上关于新能源政策以及限行限购政策的观点引起了听众的高度重视。


  其中,针对新能源政策,王传福的“完美”一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王传福表示,国务院出台了《加快新能源发展指导意见30条》,这在全球来看是最全面,最系统的一个文件。领导发表了政策,它几乎把新能源碰到的所有困难,形成了30条意见,现在都在逐一的出台和落实。中国企业感到很幸福,今天如果和全球比较来看,中国的新能源政策是完美的。


  王传福表示,中国在全球发展新能源车最具有紧迫性,它比任何一个国家都着急,比如说欧洲发展电动车是为了减排,为了二氧化碳的减少和气候的变化,但是中国首先最着急的是能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