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举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人物类、企业类、品牌类、车型类等四大类别共9个奖项。其中,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此次活动的MPV车型类空缺。

安进.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领袖—安进

经过将近一个月时间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由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与中国商用汽车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商用汽车2015年度人物和企业"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中国商用汽车2015年度人物"和"中国商用汽车2015年度企业"两大类别共6个奖项,旨在盘点、总结中国商用汽车行业所经历不平凡的2015年。

奔驰三剑客.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经理人—“奔驰三剑客”

将年度杰出经理人授予北京奔驰中外方三位高管,而不仅仅是一个人,恐怕是业内首次,既是肯定奔驰品牌在去年取得的优秀业绩,更是为这样一个中外结合、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感到振奋。2015年,奔驰销量逆势猛增35%,达到36.3万辆。截止到2015年底,北京奔驰经销商网点已达500家,覆盖200个城市。奔驰也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众多优秀的产品,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以及11款C级车型,全新smart fortwo。此外,2015年也是奔驰的SUV产品年。

杰出企业 上汽通用五菱.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企业

上汽通用五菱在2015年销量达204万,同比增长13%,总经理沈阳谈到:能否在市场整体形势不好的时候突出重围,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看这支身经百战的团队能否沉得住气,做到“上下同欲”。正是坚持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才能设计和制造出真正适用于中国家庭的产品。

捷豹路虎 博世.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捷豹路虎、博世(中国)

在“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5月28日,宣布正式启动两个梦想基金旗下的全新公益项目。建成后的捷豹路虎道路安全教育中心,将落户于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国家十二五重点工程之一的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是该基地内唯一一家与儿童道路安全有关的汽车行业合作伙伴。 博世(中国)多年来秉承社会责任,开展了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去年,向清华大学捐赠500万美元,设立“博世学者”奖学金;向新疆阿勒泰地区山村幼儿园捐赠230万元人民币,用于山村幼儿园质量提升;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人民币,帮助博世资助学校教师拓展视野。

社会责任 捷豹路虎.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

博世(中国)多年来秉承社会责任,开展了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去年,向清华大学捐赠500万美元,设立“博世学者”奖学金;向新疆阿勒泰地区山村幼儿园捐赠230万元人民币,用于山村幼儿园质量提升;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人民币,帮助博世资助学校教师拓展视野。

英菲尼迪中国.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品牌-英菲尼迪

2015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售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33.8%,相较于当年高档车市场约5-7%的增长率,英菲尼迪在华增速喜人。难能可贵的是,英菲尼迪国产车型销量为23431辆,贡献了58%以上的业绩,充分说明了国产进程的高效和品牌成功的树立。在品牌推广方面,英菲尼迪下足了功夫,从赞助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推出“敢·爱”品牌传播概念、继续赞助目前正在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以及携手深圳卫视和共同举办《极速向前》电视真人秀节目等,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认知和喜爱英菲尼迪品牌。

北京奔驰C级.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车型(轿车类)—北京奔驰C级

靓丽的外观设计、卓越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让奔驰新C级轿车在去年迎来市场的全面爆发,更成为奔驰吹响反攻号角的“急先锋”。2015年12月,国产奔驰C级第一次超越对手,单月销量实现11238辆,超越奥迪A4L和宝马3系,荣升当月细分销量冠军。从全球范围来看,奔驰在2015年最大的增长引擎,同样来自奔驰C级轿车,上半年销量创下同比增长58.7%的骄人成绩,全球年销量达到44.3万辆,同比上涨40%。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曾评价:想提升在华销量,奔驰必须进一步加速国产化,而全新长轴距C级车,就是“中国制造、专为中国”的最佳力证。

GS4和H9.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车型(SUV类)—哈弗H9、广汽传祺GS4

从多方面的反馈来看,哈弗H9做工精良,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整车工艺水平出色,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上市首月销量即突破2000辆。客观地讲,哈弗H9目前并未达到企业的销量预期,但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主品牌敢于开疆拓土,为自己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值得鼓励和祝福。 2015年广汽传祺全年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63%,连续五年实现高效优质增长。明星车型传祺GS4更成为“年度爆款”。

一汽解放JH6.jpg

中国汽车2015年度杰出车型(商用车)—一汽解放JH6

2015年4月上海车展,一汽解放推出高端牵引车——解放JH6,它凭借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等六大产品优势,以及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的发动机、变速箱、后桥三大总成十万公里超长保养里程的核心技术,树立了国内高端重卡的新标准,成为国内重卡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同时进一步推动了物流行业向低能耗、高效率的模式转变。解放JH6上市半年,已经迅速得到市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