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两大方面 宝马"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落地

2016年09月20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昨日,"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正式启动。这是宝马将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向“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升级后,发起的第一个全新项目,表明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将紧密结合企业核心能力的未来发展方向。

  宝马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重点关注两大方面:一是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二是推动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

  扶贫济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代“企业社会责任”概念的出发点不外乎于此。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一概念的内涵、外延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在宝马看来,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关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通过捐款捐物回报社会已难以顺应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如何运用自身影响力及核心优势,做一些更具长远意义,或是他人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如何让相对有限的投入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则是宝马基于此的思考。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启动 企业社会责任全新思考

  昨日(9月19日),由宝马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发起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在京正式启动。

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新闻发布会

  该项目为期三年,旨在鼓励年轻一代关注交通出行这一社会话题,并参与到出行解决方案的创想与设计之中,由此促进有关各方的交流与对话,创建更加安全、环保和便捷的未来出行方式。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代表了宝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思考,是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之举。我们将更加注重运用企业的影响力和核心优势,去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

  据介绍,2016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课题研究对象选定了北京的三里屯地区。由于人口密集,商务、文化、休闲等功能众多,三里屯地区的交通状况异常复杂。

  “实践营”活动将首先面向各大高校的交通、城市规划、汽车、设计等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相关领域35岁以下的青年工作者征集方案,集思广益规划三里屯地区未来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

  年轻人们将以四人团队形式参与提案,入选的十支团队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实践营”,在来自城市规划、交通管理和汽车行业的多位导师带领下,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走访,运用汽车共享、智能交通、完整街道等前沿技术与理念,从出行方式与效率、出行环境与体验以及出行趋势与技术三个维度,深化方案与设计。最后,专家顾问组将对这些方案做出评审,宝马将对最佳方案的团队给予物质鼓励,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表示,“‘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项目,将为更多的青年们搭建一个长期平台,激发青年们对未来出行的责任感与创新精神,使他们能够有机会在这一领域做更加深入的学习和实践,推动社会出行方式和出行环境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

  “在三年的项目中,每年我们都会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区域作为青年们畅想和设计未来出行的实际场景。真实的场景将引导青年们对身边社会的关注,同时不同的场景将丰富青年们对社会的认知。”

  据悉,这是宝马将企业社会责任策略向“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升级后,发起的第一个全新项目,表明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将紧密结合企业核心能力的未来发展方向。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升级 重点关注两大方面

  2016年,宝马迎来百年华诞。基于对未来交通出行的预测,宝马指出:电动化、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将是未来出行的三大特点。而在下一个百年,宝马也将从一个汽车生产商向一家提供高档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

  由此,宝马也相应地发展出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概括而言,我们将更加注重‘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也就是要充分利用宝马的核心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专长与资源推动社会变革,寻求社会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刘智表示。

  刘智进一步解释到,宝马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重点关注两大方面:一是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宝马将针对社会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帮助他们提升知识、发展技能,从根本上解决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从而达到实质性的、长期的援助效果。这契合了中国社会“共享发展”的现代理念,也符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传统智慧。

  二是推动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宝马将分享在个人出行领域的创新与创见,与相关社会群体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支持中国社会构建安全、绿色、高效的交通出行模式。

  宝马集团一直奉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而企业社会责任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马已经发起和开展了多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其中,“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训练营”已经坚持了12年,“BMW中国文化之旅”也已坚持了10年,而2008年创立的“宝马爱心基金”更成为宝马员工、车主和经销商全员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

  宝马认为,汽车行业未来30年的变化将超过以往一个世纪,但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环保、便捷的个人交通出行都将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联网的新能源车辆将与移动互联网和云端数据中心,共同形成一个交通出行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中各种重要因素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共享将提升所有人的出行体验。(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相关阅读: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升级 聚焦未来出行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重点关注两大方面 宝马"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落地

2016-09-20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