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奇瑞向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捐赠50万元设备

2020年05月20日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页20日讯 近日,奇瑞汽车捐赠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实训设备仪式在革命老区金寨举行。在捐赠仪式上,奇瑞汽车向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捐赠了20台发动机及2台实训用车,总价值50万元,将用于学员专项技能培训,助力新型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促进当地职业教育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奇瑞汽车捐赠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实训设备仪式现场

  人社部能建中心副主任、挂任金寨县委副书记闫福震,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副院长包训成,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综合处处长、金寨技师学院副院长张达,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奇瑞大学校长助理毕全国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素质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如何补齐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短板,助推产业升级,已经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奇瑞汽车与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在2019年1月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办学协议”基础上,不断深化校企合作,让职业教育与企业需求实现精准“接轨”,不仅解决了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促进了高水平就业,同时也承接了国家战略,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奇瑞大学校长助理毕全国作动员讲话

  在仪式上,奇瑞大学校长助理毕全国向广大学子讲述了奇瑞汽车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莘莘学子能够选择汽车行业,选择奇瑞,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选择汽车就是选择了不平凡,奇瑞汽车成立以来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从昔日成于陋室、谋于荒滩成长为今天的国际化汽车品牌,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培育的大批专业技能人才,填补了国内汽车工业的多项空白,并取得了多项行业第一,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毕全国表示,奇瑞汽车的发展需要一代代新鲜血液的加入,将来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也一样需要你们这些准汽车人的参与。

奇瑞汽车向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捐赠价值50万元实训设备

人社部能建中心副主任、挂任金寨县委副书记闫福震致辞

  人社部能建中心副主任、挂任金寨县委副书记闫福震表示,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应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奇瑞汽车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金寨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果,已经于4月底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但决胜脱贫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今天,奇瑞公司再次为学院捐赠2台新能源实训车辆和20台发动机,新能源汽车实验室也即将投入建设,我们坚信,在奇瑞公司设备、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的帮扶下,必将有力推动老区技术教育大发展,为老区的孩子们实现高质量就业搭建有力平台,并夯实基础。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康发表致辞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康表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作为技师人才培养的摇篮,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严谨的校风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这也为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奇瑞汽车秉承着造车育人的理念,希望未来与安徽金寨技师学院的合作能够扎实、稳步发展,努力培养更加符合企业、行业、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革命老区金寨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参观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阳光中心指导实训室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起参观了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阳光中心指导实训室,各位领导对近年来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秉持着“匠心打造卓越品牌”的企业愿景,奇瑞坚持将培养人才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奇瑞汽车与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不仅将进一步推动金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且还将为奇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深化校企合作 奇瑞向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捐赠50万元设备

2020-05-20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