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基金青少年健康护航公益项目湖北行温情启程

2020年10月19日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沉寂大半年的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迎来强势复苏。10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爱陪伴·助未来 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湖北行正式启程,调研组深入湖北武汉咸宁市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教育局开展座谈会,了解健康护航项目在软硬件援助的实施落地情况,持续关注疫后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在年初疫情突发之后,捷豹路虎立即拨款800万元驰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其中,300万元被专门划拨开展“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专注于疫情后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

  此次的湖北行正是为了实地了解健康护航项目的具体落地实施情况。当天,调研组在咸宁市实验小学现场观摩了项目心理辅导课程。在课堂上,汇聚着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国内权威儿童心理专家的专业知识和危机干预经验的《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系列丛书已经下发到同学和老师的手中。老师结合丛书中的专业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了丰富的心理健康互动教学,帮助学生们形成积极正向的心理认知。同时,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奎先生也为心理教学提供现场指导,特别讲授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应对办法,有效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学生心灵成长的有利契机。

  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专门针对中小学生身心特点设计开发的“爱陪伴”儿童成长训练营自助线上课程关注和使用量已经超过一万两千次。该系统通过线上心理健康疏导、互动的方式,设置针对儿童的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及配套的心理调节方法,有效地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心理韧性,回归校园。

  在硬件援助层面,项目此前捐助的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消耗性防疫物资均已落实到位。为受助学校配置的校园保健室药品柜、紫外线消毒灯、诊查床、体温计等防疫卫生设施设备也投入使用,升级基层学校公共卫生基础条件,为学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进一步提高学校公共卫生防护水平。

  “爱陪伴·助未来 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是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专注青少年疫后负面情绪疏导、心理重建的重要行动,致力于打造从线上到线下、从学校到家庭的全方位“疫”后关爱体系。该项目优先选择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的小学及“梦想基金”长期支持的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作为援助对象,预计惠及湖北、云南5个县市,超11万名师生和家长。

  砥砺初心,奋勇前行!疫情之后,深耕中国的捷豹路虎将继续依托青少年梦想基金平台,携手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和公益伙伴,持续践行“精准履责、高质履责、创新履责”的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长期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推动中国社会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梦想基金青少年健康护航公益项目湖北行温情启程

2020-10-19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