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收官

2020年11月17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7日讯 日前,2020“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圆满收官。本年度第七季“寰行中国”以“华夏苍穹”为主题,在跨越贵、云、川三省的行程中,考察团队遍访沿途富饶的天文文化遗产,追寻先贤对苍穹、宇宙的探索脉络,并见证了今日中国在天文观测及航天领域的前沿成就。与此同时,11月16日-18日别克品牌还将连续举办三场线上“寰行中国”文化大讲堂,邀请纪连海、河森堡、苟利军等名人、学者,分别从人文和科技领域对“华夏苍穹”进行深度科普和解构。

“寰行中国”车队走访云南楚雄彝族太阳历文化园

  自古以来,“天”在中国思想文化体系中占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中华民族也从未停止对宇宙、苍穹的探索。2020“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车队自10月20日从贵阳出发,沿贵阳-昆明、昆明-丽江、抚仙湖-西昌三段线路展开考察。从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展示的三叠纪化石,到云南宜良九乡溶洞内30万年前的人类踪迹;从楚雄的彝族太阳历,到“手可摘星辰”的玉龙雪山……在整个行程中,考察团队不仅以广阔的视角追寻前人求解未知的足迹,同时更将目光投向今日中国航天探索的实力与突破。

  不管是坐落于贵州的世界第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还是精密深邃的云南天文台“深空之眼”,也无论是“世界最佳”的抚仙湖太阳观测站,还是中国现代航天“圣地”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都让人油然而生自豪之情,对国家航天科技的发展与未来更增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还邀请了航天领域的专家、工程师,通过现场讲解和举办随程讲座,让大家对苍穹的人文内涵、以及中国航天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理解。

考察团队沿途参观天文台及天文观测基站,聆听讲解,动手制作日晷

  今年“寰行中国”的另一大亮点是别克高端子品牌Avenir艾维亚旗下车型组成的车队。以别克SUV旗舰昂科旗艾维亚领衔,今年全新上市的时尚运动SUV昂科威S艾维亚担当主力,新款别克君越艾维亚实力助阵,寰行车队以实力空前的“豪华”阵容,为考察团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出行保障。

别克高端子品牌Avenir艾维亚旗下车型组成的车队为“寰行中国”保驾护航

  自2014年启动以来,“寰行中国”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中国文化的精髓,累计行程超过4.7万公里,足迹遍布中国120座城市。除了不断刷新里程,寰行中国的传播也在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今年的“寰行中国”新增了不少线上文化体验:11月16日至18日,百家讲坛人气讲师、知名历史学者纪连海、前国家博物馆知名讲解员、科普作家河森堡、中国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恒星级黑洞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苟利军将受邀出席别克“寰行中国”线上文化大讲堂,分别从历史、人文、科技等不同维度,介绍最前沿的航天科技与成就,深度解析我们的文明与天的关系、畅想人类的未来命运。观众可以在别克官方微博、B站、知乎、抖音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增长知识。此外,11月底三联中读APP还将上线由苟利军老师讲解的”寰行中国?华夏苍穹”系列课程。至此,别克“寰行中国”形成了集文化讲堂、文化之旅、线上课程、知识科普传播于一体的文化体验平台,以便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受众的需求,发掘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纪连海、河森堡、苟利军等名人、学者,将于11月16-18日连续三日从人文和科技领域对“华夏苍穹”进行深度科普和解构

  历经七载寒暑,从华夏五千年历史传承、多元文化挖掘等宏大叙事,到各地民风民俗的细腻推究,以及对文化宝藏、水生万象、华夏苍穹的多维解构,别克“寰行中国”对中国文化的传播不断丰满、立体,同时也不断地充实和积厚别克品牌自身的文化底蕴。秉持“心静思远智行千里”的品牌理念,别克在文化探索之路上将继续稳步健行。

  别克Avenir艾维亚车队以领先科技和“细节至美”的专属设计,为嘉宾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保障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2020“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收官

2020-11-17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