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岚德:无责任不豪华,宝马CSR理念得到多方认同

2021年05月31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无责任,不豪华’是从‘无可持续发展,不豪华’衍生出来的,它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共同价值观、共同理念”,魏岚德表示,“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一直认为,一个卓越的企业,其企业使命关注的远远不止销售与盈利,而是不断地贡献于社会福祉的进步。一家企业如果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特征,那就不能称之为豪华品牌”。

  对于发展迅猛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始终坚信一个原则:如果包括硬件、软件等在内的所有技术没有经过严格的认证;如果上路之后,不能保证避免因为技术缺陷导致行人受伤甚至死亡的情况发生,是不可以投入使用的”,魏岚德指出,“任何技术在不成熟的情况下‘上路’,都违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魏岚德明确表示,“‘无责任,不豪华’是从‘无可持续发展,不豪华’衍生出来的,它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共同价值观、共同理念”。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左一) 王跃跃 摄  

  5月28日,由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和中国交通频道联合举办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研讨会暨2021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办。活动期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接受媒体专访,详细阐述了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一直认为,一个卓越的企业,其企业使命关注的远远不止销售与盈利,而是不断地贡献于社会福祉的进步”,魏岚德透露,“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最成功的公益项目之一,至今有17年历史。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提供更创新的内容,并加强经销商、车主、公众等利益相关者的融入,为提升交通安全教育做出创新性的贡献”。

  

活动现场 王跃跃 摄  

  针对目前交通安全教育面临的儿童学校教育和家庭社会教育的落差,知识讲授与安全文明综合素养提升的落差,2021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教育内容中,增加了“安”“礼”“守”“法”的教育主题,将“保安全、守规则、讲文明、遵交法”等内容有机地融入教育中,帮助老师与学生,家长与孩子能够更方便、系统地学习交通安全文明常识。

  在魏岚德看来,消费者之所以愿意以更高的溢价来购买宝马的产品,应该是因为品牌所代表的内涵更具有价值。首先,产品的技术、质量优于其他的同类产品,使用产品的感受更加舒适;其次,品牌独特的个性主张,能够代表消费者认同的、相似的价值观。“BMW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在不断地推进一些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工作,这让使消费者认同我们的价值观,选择了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我们的车主热爱BMW这个品牌,认同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一些理念,也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于国家,乃至地球的重要性”,魏岚德说。 

  “在未来汽车行业中,如果产品和品牌不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就不能够被称为豪华汽车品牌”,魏岚德直言,“可持续发展应该成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基本要素或者条件。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如果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特征,如果不承担基本的企业社会责任,那就没有资格成为豪华汽车品牌”。

  “回到‘无责任,不豪华’这句话,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宝马最基本的一个社会责任就是保证产品质量”,魏岚德强调,“如果连这一项都做不到的话,就没有资格被称为豪华品牌”。他以发动机质量为例,BMW在生产过程中有非常严格的流程,要经过大量的验证和非常详细的步骤来完成一个质量的检验之后,才可以将发动机投入使用。

  对于发展迅猛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始终坚信一个原则:如果包括硬件、软件等在内的所有技术没有经过严格的认证;如果上路之后,不能保证避免因为技术缺陷导致行人受伤甚至死亡的情况发生,是不可以投入使用的”,魏岚德指出,“任何技术在不成熟的情况下‘上路’,都违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

  “自动驾驶和汽车智能化,其实就是通过算法和技术让机器能够更好地完成一些由人完成的工作。当技术不够成熟的时候,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风险;但当它发展成熟之后,可能会给我们创造非常好的机会”,魏岚德认为,“汽车软件等技术都有一个发展过程,只有在成熟、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够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机遇,才能够为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贡献”。(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魏岚德: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共赢 宝马CSR赋能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魏岚德:无责任不豪华,宝马CSR理念得到多方认同

2021-05-31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