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起萌蛰 奥迪持续打造创新、共赢的公益平台

2021年08月03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年7月29日,一汽奥迪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春蕾梦想成长营”第三期在北京扬帆起航。此次活动从7月29日持续至8月3日,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50名春蕾女童以及志愿者老师共同参与此次研学实践活动。

春蕾女童参加中山音乐堂演出-表演《歌唱祖国》结束后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延续了前两期“春蕾梦想成长营”的精神内核,聚焦春蕾女童的德育、美育教育,秉承帮助春蕾女童“见中国,知世界”的公益理念,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文化的深度研学活动:带领春蕾女童打卡北大红楼,了解老北大与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勇攀居庸关长城,诵读《少年中国说》,磨砺坚韧品格;游览鸟巢、水立方,感受现代中国的国际先进水平;让孩子们在亲历、亲知中不断开阔视野,点燃梦想,为孩子们勇敢追梦、筑梦、圆梦积蓄新的力量,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一汽奥迪还将继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依托“一汽奥迪公益基金”,以“听少年”为主线,进一步推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实施;以“春蕾梦想成长营”为起点,后续将开展“春蕾梦想合唱团”与“梦想之声乡村校园广播站”等系列公益项目。

春蕾女童打卡北大红楼纪念馆,体验《伟大开篇》党史课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高档车品牌,一汽奥迪在33年的发展中已经将自身成长与中国汽车工业、中国经济乃至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并在这一过程中形成了一套清晰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一汽奥迪CSR+战略”。

  “一汽奥迪CSR+战略”包含企业、行业、社会三个层面,它通过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并以此为基础,长期可持续地贡献于社会,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股东、消费者、行业和社会的共赢。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一汽奥迪将长期可持续的理念渗透在了企业的各项发展中。如今,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一汽-大众企业理念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企业经营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更加立足长远,同时使一汽奥迪获得了长期健康的成长。

  2018年-2019年,一汽奥迪连续开展了两届“儿童冰雪体验营”活动,鼓励孩子们坚持冰雪梦想,让更多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得到专业化培训,普及了儿童冰雪文化,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儿童冰雪运动事业发展;

  2019—2020年度组织实施了两期“春蕾梦想成长营”,资助来自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内蒙古、广西、贵州和江西、河南、陕西10个省区的230名春蕾女童走进北京、长沙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举办了“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2020年新学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安徽公益活动,向安徽庐江县、颍上县、淮南市、蚌埠市、宣城市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的3000名儿童赠送“健康成长包”,向379名儿童发放助学金,并鼓励同学们克服眼下困难,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2020年,一汽-大众携奥迪、大众、捷达品牌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21年7月22日,一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捐赠2500万元,全力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其中,10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实施;设立15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一汽-大众三大品牌河南省用户提供受损车辆的救援、维修等应急服务。

  一直以来,一汽奥迪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一汽奥迪突破700万用户,作为最懂中国用户需求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奥迪将站在700万用户的新起点上,时刻关注社会需求,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价值共享、共生、共赢,打造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开发的、创新型的公益平台,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助推中国儿童青少年公益事业迈向全新高度。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春蕾起萌蛰 奥迪持续打造创新、共赢的公益平台

2021-08-03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