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汽本田梦想童行百场安全课堂进校园

2023-09-28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2023广汽本田梦想童行百场安全课堂进校园

2023年09月28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8日讯 日前,2023广汽本田梦想童行来到山西省太原市晋阳街小学,此次太原市晋阳街小学的道路安全公开课由当地交警担当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专业又风趣的安全出行知识与规则讲解。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还坐上驾驶席,亲身体验司机的视觉盲区,并戴上醉驾眼镜,模拟醉驾状态躲避障碍物,更深刻地了解车辆盲区和醉驾带来的危险,以及提高道路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2023年,广汽本田梦想童行深化多年累积的项目资产,深度推进校园常态化教育,今年重点在山西、河南等地学校完成100场校园课堂。全年课程对象包括了城镇及乡村学生和流动儿童人群,梦想童行讲师们则针对孩子们不同的地域交通和个性特点,因地制宜优化授课,实现更好的课堂效果。同时该项目还创新开拓热门IP联名商圈“引流”,全年活动进一步覆盖至特约店和商圈,以立体式、全场景的道路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带来满满安全感。

  玉皇庙小学位于河南省新密市苟堂镇,学生乘车出行的人数多,讲师在授课时便将乘车安全作为授课重点,增加与学生互动;苟堂镇的另一所关口小学则紧邻国道,货运大卡车多,道路又无斑马线和红绿灯,讲师授课时则有意识地将“大货车内轮差”与“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作为课程重点。此外,为了增强课堂趣味性和吸引力,讲师们为低年级设计了“古代的李白来到现代的情景”等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互动,课堂效果显著。

  据悉,2015年至今,广汽本田联合中汽中心、交管部门、学校、特约店,以及社区等多方社会力量,一起共创儿童道路安全公益。经过多年实践,广汽本田梦想童行最大化拓展社会资源,不断探索学龄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体系化发展,实现了公益目标、方法和成果“益、趣、多、多”。

  多年来,广汽本田持续深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始终坚持道路安全公益的目标,致力于让道路安全知识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致力于“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自2019年推出专业体系课程以来,广汽本田梦想童行为不同地区儿童量身定制教学内容,提高课程的适用性和实用性。项目还持续开发了《童行侠的奇幻之旅》动画片、《童行侠伽马星之战》故事书、游戏盒子、IP盲盒等教育内容,为孩子们提供多元丰富、体系化、精准化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汽本田联合中汽中心、NGO机构、交管部门等多方力量,已建成多个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包括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广州市儿童公园交通安全体验园、广州市梦想童行交通安全体验基地(广州市首个社区交互式交通安全体验基地),广汽本田广州汇骏店、广汽本田深圳龙华店、广汽本田厦门盛元店和厦门海沧店等4所“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以及湖北、贵州、黑龙江和吉林等省市6所小学的梦想童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实现“多”面覆盖,兼顾城市、山村学校。

  截至目前,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已走进广汽本田全国近700家特约店、300多所合作学校,线上课程有2亿人次学习,覆盖华北、华南、华东、中西部、东南和东北等六大区域。项目持续提供师资培训、教学教具和课件资源等支持,向城镇、山区等更多区域的孩子们普及道路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