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存or价格战?阿维塔11限时25万元起售

2024-03-14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去库存or价格战?阿维塔11限时25万元起售

2024年03月14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中国经济网3月14日讯(记者 姜智文)阿维塔近日宣布,累计智能里程超5000万公里,阿维塔11千里智驾款限时25万元起。据悉,2024年3月1日-3月31日下定,并于2024年3月31日前(含)提车的用户方可享受该政策。

阿维塔官方截图

  有分析指出,“阿维塔推出此项促销活动,或许与消化库存车有关。”据阿维塔工作人员介绍,阿维塔11千里智驾款其实就是鸿蒙版智享升级款的旧款车型,“这些差不多是70天到90天的库存车,现在系统内的现车有限,提前预定可以尽量锁定预期的库龄、外观和内饰颜色”。

  1月8日,阿维塔11鸿蒙版智享升级款正式上市。“作为核心卖点,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无图NCA再创智驾新高度,同时推出的‘智能化’最高权益一步到位终身可享,进一步增加了阿维塔11在30万级豪华纯电市场的竞争力。”阿维塔方面表示。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阿维塔限时降价也不排除是参与“价格战”。阿维塔官网显示,目前阿维塔11鸿蒙版智享升级款起售价为30万元。“该车型目前现金优惠4万元;无论是新、旧款车型,均享受1万元的置换补贴,”上述阿维塔工作人员表示。

  事实上,进入2024年以来,车企“价格战”层出不穷,比亚迪推出多款“荣耀版”车型,起售价进一步下探,随后多家车企相继跟进。据不完全统计,进入3月以来,包括吉利、奇瑞、智己、飞凡汽车、上汽大众和特斯拉等,多家车企官宣降价或推出限时优惠。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近期乘用车市场“价格战”的根本原因是新技术取代旧技术、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过程,在建立市场新秩序过程中,新老厂商替代的竞争激烈,预计这一过程会持续几年的时间,直到新的格局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重要一环,同时肩负打造国际化高端新能源品牌的责任,阿维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

  自去年以来,阿维塔高层频繁换防,先是由朱华荣兼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协助开展工作;随后陈卓出任阿维塔科技总裁,全面负责阿维塔科技的经营管理工作。

  进入2024年,阿维塔计划加快扩张步伐。有媒体报道称,阿维塔管理层日前集体申请薪酬结构调整,收入与销量达成直接挂钩;同时阿维塔将2024年销量目标由9万辆提升至10万辆。

  然而,阿维塔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并不如意。数据显示,今年1-2月,阿维塔共交付9516辆新车;其中阿维塔11交付3095辆,阿维塔12交付6421辆。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阿维塔销量目标与现实之间存在较大差异,而“价格战”无疑是有效的促销手段。

  朱华荣认为,从产业规律和市场竞争规律来看,当下的“价格战”是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过程,也是良币驱逐劣币的正常过程。激烈的竞争,是让产业回归到良性价值竞争的最好方式。

  “车企参与‘价格战’是希望在市场体系中获取更多份额,”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麦肯锡中国区汽车咨询业务负责人管鸣宇表示,车企发展的核心还是体量,一旦进入规模化,整体盈利性、健康发展都会更有保障,因此其希望获取市场份额以实现正向发展。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