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派eπ007售15.96万元起 东风汽车新能源布局“渐入佳境”

2024-03-15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奕派eπ007售15.96万元起 东风汽车新能源布局“渐入佳境”

2024年03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懿

  “之前,可能有人认为东风的新能源布局慢了,但作为国家队,我们更需要‘谋定而后动,后发而制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表示,当前,国家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就是大力支持央企发展新能源汽车,东风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正大展拳脚。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势头逐步向好,购买预期和能力都将逐步上升,这将是汽车消费最大的推动力。“奕派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是最合适的节点,也是最有机会成功的节点。”

  3月14日,东风奕派旗下首款产品,电动轿跑eπ007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15.96万-19.96万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在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奕派、风神、纳米三个品牌将加速投放11款新品,覆盖消费者全场景的需求。”

eπ007售价及上市权益 图片截取自上市直播

  售价公布的同时,官方同步推出多重上市权益。从3月14日起至4月30日,凡下定购买eπ007纯电版车型即可享选装礼、金融/焕新礼、交付礼、流量礼、充电礼、以及整车和三电终生质保的“质保礼”等多项权益;纯电版现金限时优惠3万元。

  “之前,可能有人认为东风的新能源布局慢了,但作为国家队,我们更需要‘谋定而后动,后发而制人’,”在陈昊看来,当前,国家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就是大力支持央企发展新能源汽车,东风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正大展拳脚。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势头逐步向好,购买预期和能力都将逐步上升,这将是汽车消费最大的推动力。“奕派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是最合适的节点,也是最有机会成功的节点。”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 企业供图

  近日,国资委将对一汽、东风、长安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单独考核的消息,在汽车圈引发热议。本就“家底”深厚,加之政策支持,势必将助力三家车企加快在新能源板块的布局,进而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带来积极影响。

  东风奕派是东风汽车战略转型的核心担当,而新车型又是品牌切入主流市场的 “一把利刃”。陈昊表示:eπ007无论是到来的时机,运用的技术,还是产品的品质,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企业供图

  据了解,eπ007诞生自东风定制化开发的东风量子架构,还拥有新能源动力技术宝藏——马赫E动力,让eπ007具备跻身零百加速3秒级的“轿跑水平”。电池安全方面,马赫E电池经历严苛的“陆、海、空”三栖测试。此外,通过高效成组技术、云端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宽温域热泵技术、多热源高效耦合利用技术等的应用,eπ007对温度和续航的控制独步江湖,低温续航衰减率低至30%。

  具体来看,eπ007外观采用“大道至简”的品牌哲学。全系标配隐藏式车门把手、全景穹顶天幕、电动掀背尾门等。并提供电动剪刀门、蝶影光毯投影灯、电动尾翼等选配项目,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eπ007还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全系标配eπ PILOT-智能辅助驾驶,支持AEB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等功能。更可选配智驾领航升级包,实现“高速NOA领航辅助驾驶”、“LAPA超视距记忆泊车”等高阶驾驶辅助功能。

企业供图

  此外,车内标配东风SOA智能座舱、WANOS全景声环绕声场,全系车型统一搭载智能交互语音系统,智能装备全面拉满。舒适性方面,前排全系标配电动座椅,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标配行业首款抗病毒皮质方向盘,可选婴儿级有机硅软包内饰材质。

  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表示:自始至终,东风奕派都有着清晰的目标——定位主流科技电动品牌,致力于以科技创造无限可能,以品味铸就美学与质感,用信赖与用户同频共振,始终聚焦主流市场,为追求品味和品质的新中产用户,打造“样样都有,样样都好”的智能好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与用户更进一步,东风奕派宣布在G20共创计划、G.E.T公测计划的基础上,推出集兴趣、潮流、分享、社交于一体的品牌专属社交平台——GM.π队计划,并以500万π队成长基金,支持GM.π队计划实现落地。(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