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发,预计2025年投产

2024-03-22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

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发,预计2025年投产

2024年03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梦宇) 昨日,宝马集团在2024财报年会上全球首秀BMW新世代X概念车,将关于未来出行的理念和技术带入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细分市场。目前,新世代概念车家族已包含2款概念车,分别体现了宝马集团对轿车、SAV两大关键细分市场的愿景。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BMW新世代X概念车描摹了新世代BMW X车型的未来发展愿景。这是一款‘新世代’,实现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的全面跃升。这也是一款个性鲜明的BMW X车型:浑然天成、简洁利落。天使眼等标志性元素的未来感诠释,致敬了经典,更激发了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聚焦新世代X概念车,外观上,与轿车概念不同的是保留了双肾进气格栅,内部设计极致精简,中央显示屏集成到仪表板中,并配备全景玻璃天窗,打造“第二起居室”。另外,宝马集团正在开发一种100%天然、植物或矿物基且不含石油的内饰材料。这种材料将用于BMW新世代X概念车门板下部和中控台,从2030年起,新世代车型中的二次材料使用的比例平均将达到40%。

  在交互体验上,全新BMW iDrive通过重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带直观触摸控制功能的中央显示屏和BMW全景视域桥,以及BMW智能个人助理的高级语音控制,让人车沟通和交流变得格外自然。量产版新世代车型将搭载BMW全景视域桥,同时搭载增强型BMW 3D平视显示系统,二者共同为用户呈现情感化的人车互动体验。

  在“重头戏”驾控方面,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新世代车型将BMW驾驶体验提升至更高水平。未来BMW车型将拥有4个协同工作的‘超级大脑’。”

  据悉,新世代车型将配备全新电子控制单元,将所有必要的数据(驱动、悬挂、制动、转向等)集中在一起,在驾驶过程中更快、更精确地做出反应。未来,宝马的驾驶体验将基于两个特征:“悦享”(EASE)和“悦驾”(BOOST)。“悦驾”旨在提供极致的运动感和操控性体验;“悦享”则专注于舒适性、轻松感。

  续航与补能方面,得益于第六代BMW eDrive技术,新世代车型能效提高25%,续航里程增加30%,其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将提高至800伏,动力电池电量从10-80%的充电时间减少30%,10分钟可补能300公里。

  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将从2025年下半年全球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随后两年内将有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实现量产。2026年,国产BMW新世代车型将在沈阳投产,与之配套的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已于去年正式封顶,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据悉,国产BMW新世代车型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早在前期开发阶段,中国研发部门就参与了新世代车型的开发,确保中国消费者的趋势性需求在车辆中得到体现。

  宝马集团表示,“新世代”不仅代表BMW品牌的下一代车型,更承载宝马拥抱变革和挑战的决心和能力:将以极强的战略定力、出色的体系能力和坚定的执行能力将未来出行的愿景变为现实。(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