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安滴科技入局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

2024-04-08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

特斯拉、安滴科技入局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

2024年04月08日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 郭跃)4月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X上发帖宣布,“特斯拉将在8月8日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

  就在一天后,4月7日,滴滴出行与广汽埃安发布消息,滴滴自动驾驶与广汽埃安宣布合资公司——广州安滴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工商执照,首款商业化L4车型计划2025年实现量产。

    据滴滴出行自动驾驶COO孟醒介绍,滴滴自动驾驶与广汽埃安合作的首款无人车将定位为跨界SUV,首批车型计划2025年量产,未来将分批有序投放万辆级,并以混合派单形式接入滴滴出行网络。广汽埃安副总经理张雄表示,此次合作将通过规模化量产降低相关技术成本,力争为高阶智能驾驶的推广应用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