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速览】SU7入场、9凯来袭,重磅新车“神仙打架”

2024-04-09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

【新车速览】SU7入场、9凯来袭,重磅新车“神仙打架”

2024年04月09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懿

  2024年又将是一个疯狂“内卷”的年份,这已是业内的普遍共识。从1月多家车企官宣的促销政策,到2月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油电混战”,再到3月更多车型加入促销行列,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在“此起彼伏”的价格战之中加速重构。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4年是新能源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竞争注定非常激烈。同时,新能源成本下探、“油电同价”给燃油车厂商带来巨大压力,燃油车产品更新换代相对较慢,产品智能化程度不高,更多依赖于优惠的价格来持续吸引客户。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赛道上迎来更多新玩家,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传统燃油车企则持续打磨自身“金字招牌”,品质背书之下,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这其中,小米SU7强势“搅局”,“后来者”能否居上;基于红旗FMEs平台架构打造,红旗EH7开启电动化转型新篇章;混动版下探至“17万区间”,“9凯”诚意十足。

  小米SU7强势“搅局”,“后来者”能否居上?

  3月28日,小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小米SU7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标准版、Pro、Max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59万-29.99万元,并赠送多项权益。“造车三年来,我每天都兢兢业业,最大的感受就是造车真的太难了,造车很苦但成功一定很酷。”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

小米SU7 张懿/摄

  小米SU7采用跑车流线型设计,前舱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配合水滴型大灯和梯形散热口;侧面设计简洁流畅,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外后视镜,整体时尚动感。

  内饰采用简约设计,贯穿式扶手上搭载多个按键,配备16.1英寸中控屏,具有向日葵角度可调的功能,车机搭载小米澎湃OS,骁龙8295芯片保证系统运行及操作的流畅度。

  小米汽车全系CLTC标准起步续航700公里,其中双电驱四驱版峰值扭矩为838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2.78秒。据悉,小米SU标准版在限速120km/h、平均车速97.7km/h的高速场景下,实测标准版续航高达495公里。

  自上市以来,小米汽车就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度,并成功实现品牌破圈。不仅在线上持续“霸榜”各大热搜榜单,其线下体验店更是“门庭若市”,前来体验小米SU7的顾客络绎不绝。官方数据显示,小米SU7上市24小时,大定订单就已达到88898辆,记者日前在探访小米体验店时,也看到正在现场下定的顾客。

  在火爆的市场反馈之下,小米汽车可谓“初战告捷”。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博主发布报告称小米SU7退订率达到40%。作为新能源赛道的“后来者”,小米汽车能否延续目前火爆的上升势头,让市场接受小米SU7,从而颠覆现有的造车新势力格局,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FMEs平台架构打造 红旗EH7开启电动化转型新篇章

  3月20日,中大型纯电轿车红旗EH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2.98万-30.98万元。

红旗EH7 企业供图

  红旗EH7采用“自然灵动美学”设计,前脸部分主体造型元素呈U型走势,在视觉上构建出微笑表情,以此传递红旗新能源乐观、向上的情感导向。运用无脸化设计表现形式,主动进气格栅搭配空气动力学前唇,成就极为简约又颇具个性特征的型面环绕感,整体造型风格简洁大气且富有亲和力。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5×1490毫米,轴距达到3000毫米,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旗偲”智能平台,保证车辆能够持续进化,不断衍生新的场景与服务;采用天然环保内饰材料,做到“新车0异味0甲醛”;电池辐射量低于剃须刀。

  动力及续航方面,红旗EH7搭载自研高转速电机,转速高达22500转/分钟;全车总功率455千瓦,0-60公里时速加速可达1.8秒,80-12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2.3秒。行业首发低温电芯,冬季续航保持率可达到70%,工况续航820公里车型,冬季续航可超过500公里。

  “近年来,红旗在品牌、产品、技术、营销,生态等7个方面重点发力。全面、全方位、全体系加快绿色转型。”发布会现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亦功说道。作为红旗新能源品牌首款战略车型,EH7基于红旗FMEs平台架构打造而来,被认为将拉开红旗新时代电动化转型,乃至整个一汽集团新时代电动化转型的序幕。

  混动版下探至“17万区间”,“9凯”诚意十足

  3月6日,广汽丰田“当家花旦”全新第9代凯美瑞正式上市,共推出智能电混双擎、汽油版两大系列,售价17.18万-20.68万元。

全新第9代凯美瑞 张懿/摄

  全新第9代凯美瑞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重量减轻约44%,2.0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5kW,动力性能超越2.0T车型,油耗仅为4.2L/100公里,比同级燃油车降低30%,超长续航1000公里以上,全温域、全场景使用无里程焦虑。

  依托TNGA- K高端平台,全新凯美瑞进一步强化“高级底盘,纯粹质感”的核心优势。采用雷克萨斯同款摆动阀式减震器;油门响应、转向精准度和刹车性能也进行了精细调校,并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运动模式,带来更高级的操控质感和驾驶乐趣。

  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第9代凯美瑞本土化升级,搭载8155车机芯片,拥有12GB运行内存,实现AI语音识别可见即可说,一次唤醒,持续对话,能听懂普通话和方言混搭语音。同时搭载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智能手机互联,导入采用AR风格HUD抬头显示、声纹和面容识别、数字钥匙。

  事实上,在新能源浪潮奔涌向前的当下,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被逐渐“蚕食”,合资品牌普遍承压,日系品牌同样如是。就车型而言,在过去的一年,凯美瑞虽然以229223辆的成绩第三年蝉联合资B级车销冠,但销量同比降幅达到了8.25%。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宝林在发布会现场喊出了“不怕战、不怕卷、不背刺用户!”的口号。从低价“入市”,到表示“不背刺”用户,广汽丰田诚意推出“9凯”这一金字招牌。新车能否延续往日辉煌,还有待市场检验。(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相关阅读:

  【新车速览】"电比油低"序幕拉开 10万元级市场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