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 雅阁是怎么把12月销量玩儿坏的

2016年02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到年底,雅阁出奇制胜、“碾压”各路大神的法宝——“12月数据魔术”依然如期而至,数字的荒诞程度也无以复加,想想至今仍让人忍俊不禁。

第九代雅阁

  2013年12月,雅阁销量为22187辆,同比增长84.92%;转过年来,销量连续两个月,每月都大跌三成。

  2014年12月,雅阁实现“销售29184辆”,占全年销量的比例高达26.90%,相当于其他11个月平均销量的4倍还多!但在整个轿车市场的份额下降到0.88%。

  到了2016年初,再修改(降低)2014年的销量数据,以突出2015年的业绩,这种做法无论业界内外都闻所未闻,是因为本田申请专利了吗?

  甚至不敢设想,如果采用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的数字,本田中国的数据就达不到100.63万辆,所谓的“突破百万辆大关”,就是一句空话。

  更加不敢设想,“本田在华……一把手集体升迁”是基于这样一组尚待推敲的“百万辆”数字吗?本田总部任由其“变魔术”,而不去核实数字的准确性吗?

  一个车型的销售数据,也可以像变魔术一样让人扑朔迷离、亦真亦幻、捉摸不定吗?看了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的系列报道,相信你会得出明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