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翼V3/X3

2016年04月22日 13:3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近日从凯翼汽车官方获悉了他们在4月25日即将开幕的2016北京车展的阵容,其中凯翼X3和凯翼V3将是首次公开亮相,此外一款新能源车型将在车展上首发。

  ● 凯翼X3

  凯翼首款SUV车型凯翼X3已于2015年12月在芜湖工厂正式下线,在最新消息显示新车将在2016年6月上市。

  凯翼X3的长宽高分别为4298/1796/1665mm,轴距为2507mm,为一台小型SUV。和之前的凯翼C3、C5车型相比,这台首款SUV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U型的镀铬装饰造型宽大并从中网一直延伸至大灯组内,进气格栅分为上下两段,并都采用大面积的熏黑处理,营造出较为运动的风格。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造型更新颖的五幅轮毂。从此前的谍照看,车身前后均配有金属护板,加上外置的备胎设计,让它也均有一定的越野气息。

  车内,采用了三幅运动方向盘,并且配备了10.1寸的电容触摸屏,同时仪表盘为7寸非触摸液晶屏,并可以显示导航、媒体以及挡位等信息,这两块屏的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在少见。

  凯翼X3将搭载iCar 1.0智能互联系统,具备iCar语音识别功能,提供车载网络服务、远程车况查询、远程车辆控制、远程防盗安防服务、导航、娱乐、车辆状态监测等服务。其它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盲区自动监测,360度全景泊车等科技配置也将出现在凯翼X3上,当然这些配置只有高配车或者选装才有。

  动力单元,有消息称凯翼X3将搭载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CVT变速箱。而通过对比凯翼i-CX概念车的情况,笔者猜测该车可能在未来提供1.5T动力。此外,有分析指出新车将共享凯翼V3平台。按凯翼汽车公布的车型规划,X系列代表SUV ,除了凯翼X3外,后续将再陆续推出尺寸更大的凯翼X5、凯翼X7。

  ● 凯翼V3

  凯翼V3为全新7座跨界MPV车型,新车官图此前已发布,据悉将于2016年内上市。

  从图片上看,凯翼V3的前脸宽大厚实,颇有SUV气势。新车进气格栅为了上下分层的结构,并采用熏黑处理。尺寸方面,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877/1469mm,轴距3000mm。

  动力方面,凯翼V3可能搭载最大功率80kW(109PS)的1.5L发动机,匹配5MT/4AT变速箱。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