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奥迪!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6年12月01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深夜,由于一个所谓"内部绝密文件"在微信朋友圈的流传,令奥迪"再合资"事件有了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奥迪妥协,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首战告捷。

  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经济网的汽车频道,一直关注奥迪"再合资"事件,今天再次推出大型专题《奥迪,奥迪,想说爱你不容易》。

  如果要用几个词来概括整整一个月来,奥迪欲与上汽"再合资"的新闻,中国经济网记者想到的是:一个传闻、两张照片、三强博弈、四方利益……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说,也许就是"奥迪,奥迪!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中国汽车产业30多年的合资历史上,一桩尚无定论的"合资"项目,在业界内外受到如此重视与关切,至今还是头一回。众多蹊跷之中,这一传闻最早的制造与传播者是出于什么目的;而一个时间、地点都没有交代的两张图片,又要造成怎样的既成事实……是要控制舆论?还是要绑架政府?

  秉承做理性、深度的汽车报道宗旨,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并没有站在某个高度轻易判定、指责奥迪是不是"婚内"劈腿,上汽该不该"三者"插脚,大众是不是过于纵容,一汽有没有过于强势……没有穿凿附会地追述30多年前,奥迪与上汽就怎样怎样;也没有望文生义地断言一汽-大众对奥迪"不公",更没有不依不饶地质疑奥迪为什么不懂得感恩……而是从国家政策、产业规律、市场分析、未来探讨等方面,基于扎实的历史资料、权威的高层专访、及时的事态变化,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警示、鞭辟入里的深入分析、紧追不舍的高层专访等形式,在短短20天时间里,推出14篇文章,试图展现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现实进展及未来预判。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