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燃油车“踩急刹车” 是有违产业规律的悖论

2017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不少汽车企业领袖从专业角度出发,对“禁售燃油车”表达了不满。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谈到:全面禁售传统燃油车,有欠妥当,选择怎样的产品,应该由消费者说了算;大众集团CEO穆伦的表达更是直接,他认为,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将会共存于市场,至于“德国将在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说法,则是“大选”的说辞。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发表《对燃油车“踩急刹车” 是有违产业规律的悖论》、《各国"禁售燃油车"态度不一 中国跟与不跟》、《“双积分"之后 车企能否再承受停售燃油车》、《政策退坡产品乏力 电动车仍处于培育期》、《电动化来袭 跨国车企都在忙什么》(上、下)六篇文章,通过对宏观产业市场、中国本地市场、中外车企表现、以及具体产品等方面的具体分析,表达我们自己的观点:在追求汽车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应该提倡百花齐放,无论是改进内燃机,还是混合动力、纯电动,亦或是燃料电池等技术,都有各自存在和发展的道理。把投票权交给市场,交给消费者,政府要做的,是制定减排目标和标准,恐怕这才是更灵活、更合理、更符合产业发展的选择。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