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算“数”|赛程过半 自主晒晒成绩单

2017年07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必面面俱到,也可切中要害——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将在2017年中之际,推出《说话算“数”》系列报道,力求以丰富的数据、独特的视角、简明的论述,分析行业、企业乃至细分车型的整体表现。


  其中,上汽集团旗下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仅维持小幅增长甚至零增长,足见上半年汽车市场环境之严酷,也是近年来罕见之现象;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表现则比较抢眼,上汽乘用车以翻番的增势成为最大亮点,而正由商用车市场向乘用车市场覆盖的上汽大通,在上半年也有出色表现。

  上半年,广汽集团整体增速不俗,广汽乘用车、广汽菲克以及广汽三菱均有着超过50%的同比增长。而广汽集团最大销量贡献则来自广汽本田,销量占比达到33.4%。

  继去年成功迈入百万辆门槛之后,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其中,哈弗品牌依旧是销量的主要贡献者,占比达85.6%。哈弗H6受换代影响状态欠佳;而H2、H7的异军突起则令人欣喜。备受关注的WEY品牌首款SUV量产车型VV7表现抢眼,为长城冲高之路赢得“开门红”。

  从6月数据来看,长安“官降”效果明显,但就整个上半年而言,长安依然有着一定程度的下滑。自主方面,CS15和CX70成为其上半年最大亮点;同比增长174.52%,也让CX70成为长安上半年中增幅最大的车型。此外,长安合资板块亦是集体遇冷,长安PSA上半年累计销量仅3133辆。

  对此,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推出《上汽合资集体萎靡 自主板块销量翻番》、《广汽半年考:本田力压丰田 自主增势回落》、《哈弗H6状态欠佳 WEY品牌赢得“开门红”》,以及《合资、自主一片惨淡 长安半年完成率仅43%》四篇文章,带您看看自主品牌近半年来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