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7年04月06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对于奥迪是不平静的一年,在中国市场错失30年的领先优势,一夜之间同时输给奔驰、宝马,并由此拖累在全球的业绩;而在中国市场再寻合作伙伴的进程也是一波三折。因此,当地时间3月15日举行的奥迪新闻年会也格外引人瞩目。

  年会当天,全球记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奥迪在大众柴油排放事件中的情况和在中国寻找第二个合作伙伴两大问题。

  前者,由于3月15日,也就是奥迪新闻年会当天一早,德国相关检查部门“神兵天降”一般地“到访”奥迪,以至于有德国记者问奥迪董事长施泰德,关于柴油排放是不是还有什么没说的,并且询问:“您的家里是否也被调查”?

  而后者,奥迪董事会成员冯德睿躲躲闪闪地回答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后,又被多位德国记者刨根问底。

  稍晚公布的奥迪年报显示,2016年,奥迪集团销售收入提高到593亿欧元。“特殊项目”影响前的经营销售回报48.46亿欧元,利润率为8.2%;“特殊项目”影响后的经营利润为31亿欧元,相应的经营销售回报率为5.1%。全年实现21亿欧元的净现金流,使流动资金提高到172亿欧元,具有强大的自筹自己能力。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