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7年01月24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整整喧嚣两个半月的奥迪“再合资”事件,最终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奥迪股份公司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而告一段落。按照计划内容,双方将在21项核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而对于奥迪与上汽的意向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今年不会有任何行动,无论在哪一方面。”

  奥迪在备受“两强”追赶的情形下,再去整一个起码3年至5年之内,无论对产销量,还是对利润都谈不上,况且自己也拿不出更多现成车型的“再合资”,还有可能冒触碰现有合作伙伴底线的风险,丧失优势地位,奥迪又何苦来哉?

  无论是经过短暂的心猿意马,还是情急之下使了一段“小性子”,当意识到“一家人”的日子还得过下去时,大众和奥迪还是明智地来到长春,与一汽签署了长达十年的商业计划。这部《十年商业计划》的签署,是合作各方保持近30年良好合作愿望的理性回归。

  奥迪与一汽合作也好,分歧也罢,谈谈打打,打打谈谈,但终究都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一汽、奥迪各有所长,有的内敛一些、有的外露一些,总之是双方共同抱大了合资企业的奥迪事业,过去如此,未来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