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8年09月05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31日~9月2日,以“改革开放40年 产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顺利召开。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企业、专家学者等1000余位嘉宾,共同为汽车产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多位嘉宾,就目前中国新能源产业取得的成绩及不足、智能网联占据未来战略地位的重要性,以及汽车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情况下如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发表演讲;自主品牌企业代表则分析了各自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企业间融合及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合资品牌代表就企业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发表重要言论,其中来自欧洲的企业更注重融入中国,两家日本企业则更注重保持在合作中的主导地位。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表了《汽车业增速整体放缓 如何高质量发展引热议》、《融合共进or把控主导 看欧日企业在华迥异发展》、《年勇:严格投资管理标准 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赵昌文:合资合作推动汽车业发展 未来将赋更高使命》、《瞿国春:智能网联占据制高点 安全性是新能源底线》、《徐长明:经济致汽车增速下降 产业格局进一步分化》,以及《高乐:在新时代与中国共成长 宝马携合作伙伴创双赢》共7篇文章,对各与会嘉宾的观点加以整理、概括。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