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8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5日,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科技发展风向标的汽车行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与其中,全球各大主流汽车品牌几乎悉数参展。

  其中,宝马集团展台备受关注。宝马不仅带来了包括宝马品牌和子品牌BMW M、BMW i 在内的多款产品,还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电动化等领域的创新科技。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表了《首届进博会今日开幕 跨国车企聚焦前沿技术》、《宝马参展进博会 展示新产品、新科技、新战略》,以及《高乐:推进"在中国,为全球"战略 宝马绘制未来出行蓝图》对首届进博会的盛况加以描述。

  而作为首届进博会的官方配套汽车论坛,中国汽车市场国际论坛于11月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说:“跨国车企要摒弃强者通吃的思维方式,由原来的产品和技术的输出,转而寻求更加多样的合作模式,尤其要处理好与中国车企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

  此外,与会人员还通过分析中国汽车业现状、政府出台多项政策的大力支持,表现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表了《王侠:摒弃“强者通吃” 跨国车企需寻求多样合作》、《政府部门保驾护航 中国车市保持强势扩容态势》两篇文章,对各与会嘉宾的观点加以整理、概括。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