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8年12月04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繁杂的历史线索和材料中,仍能看到偶然中的必然,无论是大时代的机遇,还是小片段的选择,一汽与奥迪“牵手”,总有太多故事要说,太多精彩要讲,而此后三十年的岁月与磨砺,更是成就了一段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佳话。

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

  难能可贵的是,奥迪在进入中国3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以创新为己任。在品牌营销方面,受益于“官车”定位,却又懂得跳出“官车”掣肘,并以“科技”、“品质”和“年轻化”等关键词为起点,塑造了新的品牌基因,探索出新的市场空间;随后,奥迪凭借“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逐步奠定高档车市场引领地位,这其中营销本土化居功至伟。

奥迪 Q Campaign

  服务方面,奥迪在准确把握市场、洞察用户及经销商诉求的基础上,制定了践行经销商和用户导向的全新的奥迪服务战略,并奥迪将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与中国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为客户带来优质服务的同时树立了行业标杆;体系建设方面,一汽与奥迪共同造就的“奥迪全球统一标准”,涵盖了生产、制造、品控、采购、销售及售后的每一个环节——在该标准下生产出来的产品成功打破了笼罩中国市场多年的“进口神话”;在此期间,主动求变、永无止境的“创新”营销,也使一汽-大众奥迪在国内高档车市场一直处于引领地位,也启蒙了整个高档市场的营销,并树立了行业的标准和规范。

  面向未来,奥迪在不断加速电动化的步伐——以奥迪e-tron为起点,到2025年,奥迪将携手一汽-大众在所有量产车型细分市场至少提供一款电驱动的国产SUV和三厢车型,并通过e-tron车型的先发导入,未来实现六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恰逢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三十周年庆典。“而立”之年开启新的征程,奥迪正以全新的面貌、气魄和历史新机遇,面向下一个三十年,铸就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