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8年01月19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1月7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车展期间,来自中国的BYTON拜腾,凭借巨大的“全面屏”和驾驶位置的触摸屏出尽风头。

  尽管身居丰田、福特、现代-起亚和JEEP这样的世界汽车巨头或著名汽车品牌中间,但人们对于这款车还是过目难忘——这就是CES展开幕前实现全球首发的BYTON Concept。

  在发布会结束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我们的谈话就从引发广泛关注的BYTON“共享全面屏”和驾驶员触摸屏说起。

  戴雷认为,BYTON拜腾在智能化方面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关于共享全面屏和驾驶员触控屏,我们目前得到消费者的反馈,特别是在中国,大家是非常认可的,这是真正的“90后”消费者期待的产品。

  此外,拜腾的竞争力还有三点更为重要。首先,作为一个新品牌,拜腾完全对标德国汽车的工艺、品质和安全性,并以此来做一个高端品牌的车,达到可以和ABB(奥迪、奔驰和宝马)对比的水平。第二,拜腾的设计还是做得不错的,相信在2019年也能够让大家接受。第三是非常注重用户界面,即使到了2019年,还是一个比较独特的优势。

  对于拜腾的优势和发展目标,戴雷则认为,如果只是做“另外一家电动车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那样很难产生差异化。我们一定要做真正的智能化汽车,让车变成一个智能终端,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目标。

  在谈及企业文化时,戴雷表示,我们是创业公司,必须以跑百米冲刺的速度来跑马拉松。同时,要让团队考虑我们怎么样做得比别人好。这才是一个正常的创业公司的文化。

  “新势力造车”是涌现不久的全新形态,尽管鱼龙混杂,也被褒贬不一……但其毕竟来了。而针对新能源车如何卖出去,戴雷也表现了自己的意见,“在国内,我们的目标是在30天之内从定车到真正交车,可以完成这种个性化的生产;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一定要有直销模式,也就是消费者直接和我们签订销售协议;同时,我们要有非常棒的线上平台。”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产品生产被提上日程,对于即将面临的融资和建厂,戴雷说,从A轮到下一轮一般来讲是一年时间,这一年真的要完成过去承诺过的东西,而且一定要让大家看到非常好的结果,做不到会失败,钱够了也可能会失败。

  据他透露,最近,我们的团队加入了一个非常资深的高管,他做了很多年中国市场投行的业务,是一个在资本市场、IPO方面、融资市场非常有经验的中国高管……

  近些年,由于智能化、共享化、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兴起,这个行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且这些变化都跟传统车企有一定的冲突,不是他们原来的强项。也因此给了我们这些创业者机会,因为有些东西从0开始是一个优势,我们可以有新的思路,新的文化,可以把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的优势完美融合并取得平衡,我们可以考虑下一代消费者真正想要什么。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