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二线高档之争 突围还是掉队?

2018年05月21日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言必称ABB是高档车市场的惯例,更是因格局使然,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奥迪、宝马和奔驰(ABB)三大品牌占据七成以上的份额,你不说ABB不行。其实,在ABB所占的“头部”空间之外,通常被称作“二线品牌”的高档车阵营,正在发生着深刻而剧烈的变化:总体持续增长,逐渐蚕食ABB的市场份额。

    其中,有的品牌开始脱颖而出,甩开其他竞争对手;有的即使国产后、即便有两个品牌,竟然也干不过某单一进口车品牌,市场排名一掉再掉;还有的品牌与自己比是增长了,但落后于高档车市场的整体增长,实际上已经掉队并被移出“二线”;而一些有望挤进“二线”的品牌,又立刻遭遇到销售瓶颈…… 

 

 

  对于一直保持较高增速的高档车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既关注ABB这样的老戏骨,也关注其他具有各种可能的新戏精。对此,我们通过数据整理、走访调查,对“二线”中一些有代表性的高档品牌进行了分析,并撰写相关稿件以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