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疯狂杀入 共享汽车应吸取哪些教训?

2018年08月16日 1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6年,“共享单车”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在资本的追捧下,迅速蹿红并迅速站上“风口”。然而,疯狂地“烧钱”之后,贪婪的资本却没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便不愿意再投入更多的资金。这让共享单车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链危机,并接连陷入倒闭风波。

  尽管共享单车退烧,但逐利的本性让资本瞄准了新的投资风口——共享汽车。大量资金的注入,让共享汽车的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共享汽车企业纷纷发布投放计划,传统汽车企业也积极在共享汽车市场布局,在声势浩大的造车新势力中,也有不少企业发布了“共享出行业务”。

  面对预期万亿元规模的共享汽车市场,各路资本正疯狂杀入,争先布局。那么共享汽车会不会重蹈共享单车的覆辙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分别发表《跃跃御市:资本疯狂杀入,共享汽车会重蹈共享单车覆辙吗》、《跃跃御市:造车企业扎堆,共享汽车应吸取哪些教训?》,以及《跃跃御市:共享汽车欲良性发展,规划和管理不能缺位》三篇文章,分析了目前共享汽车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