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18年03月27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这个历史节点上,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经济支柱——汽车工业,正迎来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的浪潮。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各个汽车企业将如何抓住机遇,又将如何应对挑战?而作为来自汽车行业的两会代表委员,在今年两会期间又带来哪些提案议案,发出了怎样的声音呢?

  2018年全国两会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了多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代表委员后发现,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受到普遍关注和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另外,还要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国家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不过,在一些代表委员们的眼里,有几块“绊脚石”将有可能成为阻碍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

  另外,自主品牌向上突围、“走出去”战略以及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同样也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爱车心语
聚焦车市